164、半程工地(1/2)
作者:半见青
    接到贾学成打来的帮忙电话,黄守真并不感到意外,这本是他自己原先答应对方的事,那自然就得言出必行、说到做到。

    在生意场上,遵守“必要”的诚信,也是很重要的。

    不过黄守真犹豫了一下后,却是回道:“贾哥,明天周一呢,周一、周二这两天我排满了课,恐怕抽不出时间……这样吧,我周三下午没课,等上完早上的课程后,就去帮你表兄家看房子,你看怎么样?”

    贾学成听到黄守真这么说,脸上假笑不减,实则心中却在暗想……这小子,平时自己有事找我对接时,可不讲究什么哪天有课没课,完全是什么时候叫他来看样品,他随时就能来。

    现在我请他帮点忙,他倒开始讲究起来了……

    不过贾学成心中虽是在腹诽,但黄守真终究是他的客户,而且是一名长期客户,他肯定不好抱怨什么,所以沉吟了一下,便故作爽快地道:“没问题没问题,那就周三下午一点,你先来我厂里,然后我再带你过去?”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直接答应了,“行,那就这么说定了。”

    而在挂掉电话后,黄守真却微微吐了口气。

    其实刚刚他说自己周三才有空过去看房时,他明显感觉到,话筒里的贾学成顿了一下语气,并且后者之后的语气也稍稍变得有些生硬了。

    这说明对方对于这个结果是不大开心的。

    不过就算知道如此,黄守真也并不太过在意。

    因为对方本就是请他去免费帮忙的,他当然没必要像对待自己的工作一样,用逃课的方式去处理这件事。

    理由在于,一是他们之间本就是利益关系,并没有实打实的交情;二是逃课本身也是有风险的。

    虽然从大学一开始,他就安排骆俊杰来当自己的班长,好让后者来为自己打掩护,但能少逃一次课,还是得少逃一次。

    再就是,贾学成这个老油子,选择在今晚打电话给他,明显是不想占用自身的周末时间,却想在工作日中占用他的时间,黄守真当然能感受到这一点,所以他就更不能逃课去干这件事了。

    否则只会让贾学成觉得,他这人太好说话,以后很有可能对他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要知道,如今的他,可不是真正的年轻人了,他根本不可能在个人的立场和原则上,对任何人表现出半点退让和怯懦。

    人善被人欺的道理,他在年轻时,也是亲身体验过的,所以他很清楚,职场上基本没善良可言。

    ……

    周三日,早上半天课程结束以后,黄守真只叫了许凡一人同行,然后让后者带着测量工具以作备用,直接离开了学校。

    随后他们在学校南门的快餐店、快速吃过午饭后,便径直赶往贾学成所在的门业制造工厂的办公楼。

    “老弟,你还真是守时啊,每次说几点到就几点到,我都才刚吃完饭、正准备喝杯茶休息一下呢。”贾学成见到黄守真二人后,语气淡淡地笑着道。

    黄守真见对方一副想喝完茶再走的样子,脸上同样报以微笑,但嘴上却用非常隐晦的方式暗讽道:“现在很多公司上下班,都用打卡的方式来计时,听说迟到一分钟就得扣钱。

    贾哥你是大老板了,家大业大,自然不用在意。

    可像我这样的散兵游勇,在这个世道挣点钱可太难了,所以时间对我来说就是金钱,我是不得不守时啊。

    否则一旦因迟到而得罪了那些时间观念比较重的客户,从而丢掉了项目,那多划不来,你说是不?”

    贾学成听到黄守真这么说,心中顿时有些不是滋味。
164、半程工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