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整改方案(1/1)
作者:半见青
    “老弟,你觉得这套房子在现有的基础上,还能及时整改、抢救一下吗?”贾学成见黄守真在认真打量房子,开口问道。

    黄守真闻言后,却没有作正面回答。

    眼下这套房子的风格,毫无疑问是当下白鹿市人最为青睐的半古典欧式风格。

    至于为什么是半,那是因为传到我国后,欧式风格中的那股子只属于欧洲的纯正味道就没了,以至于很多这种风格的项目最后看起来,都像个是高端的仿制品。

    但尽管如此,还是有数不胜数的白鹿人,喜欢把自己家装饰成这种风格,因为他们目的大多一致,就是想让自家房子尽显奢华,看起来富丽堂皇。

    白鹿市人,多是做生意的,所以应酬和交际上非常频繁,自然便喜欢在自己家的房子上做些文章,这既是攀比心理,也是生意场上无可奈何的规则。

    因此,很多人在装修房子时,如地面石材、墙面主背景石材等,基本都会选用金色系大理石,好让房子看起来金碧辉煌的。

    至于墙纸,毫无疑问也会选用那种带着浓浓欧洲风情的大马士革类墙纸。

    不是说这种暴发户式的风格不好,有钱人嘛,在追求高端品质的同时,又能展露出自己的家底和财富,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黄守真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他不理解的是,贾学成这个表兄,既然愿意花这么多钱来装修房子,为什么却要找一个审美极差、施工工艺也很一般的人来负责这个项目呢?

    “贾哥,这套房子目前的工程进度,你也看到了,已经完成了一半多。

    比如天花造型已经基本完成,就差喷漆和灯具开孔了,而水电方面,更是早已定位好,甚至连各个空间的主背景造型基础也都做好了,只差装饰造型上墙,可以说,现在唯一还完全没动工的部分,就只剩地面材质的铺陈。

    你说抢救,整改难度确实是不小,一般的设计师是肯定不会接这种整改项目的,这属于典型的吃力不讨好。

    不过贾哥既然找我帮忙,那我肯定也得跟你说实话,抢救是肯定能抢救的,但到底要怎么抢救,还得看你们自己的选择。”

    贾学成听到黄守真说得如此模棱两可,不禁皱了皱眉。

    他其实大致能猜到黄守真话里的意思,不过还是问道:“老弟,你刚刚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能否说得明白一些?”

    黄守真闻言,组织一下语言后,便回道:“其实这件事情说起来也不复杂,就看你那个表兄是想在现在的基础上,稍微美化一下就算,还是说愿意多花一些钱,把原来一些已经做好的基础拆了,重新设计?”

    “呃……你是说,全部拆了重新设计么?”贾学成现在知道黄守真的意思了,后者指的果然还是钱的问题,“如果全部拆了重做,那成本未免太高了些……尤其这些已经上墙的材料,之后肯定就没法再用了吧?”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脸上不动声色,但心里却在吐槽……一点钱也不愿出,却想着改变整个效果?

    我又不是魔术师,怎么可能做得到?

    想的可真美啊!

    “贾哥,全拆倒不至于,你表兄如果不想多花钱,我也可以帮他在原有的基础上,稍微调整一下造型上的细节尺寸,好让房子看起来更精致一些,这样的话,之前做好的大框架就可以不拆了,只是最终的落地效果,我得事先告诉你,只会比现在看到的好一些,而不会发生太大改变。”

    “如果是这样,那不就等于是在石头上撒花瓣,只做了些表面功夫么?”

    “那没办法啊,贾哥,谁叫你表兄找了这么个施工队来做这个项目呢,你说是不?”黄守真接着说道:“而且我说实话,这房子现在的造型如何,姑且不说了,就是在空间规划上,在我看来,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比如主卧室的卫生间,现在预留的空间就太浪费了,其实按现在这个格局,完全可以再做一只浴缸进去;至于外边这个客卫则又太小了,洗手台台面尺寸,只能做到500*650mm,这个尺寸其实非常小,用起来很不舒服的,只要在台面上多放几支护肤品这类瓶瓶罐罐的物件,基本就塞满了。”

    贾学成听到黄守真这么说,脸色愈发难看,但心中对后者的能力,却又是愈发认可的。

    因为对方能挑出的问题越多,就证明后者的设计水平,确实是越高。

    要知道,之前他表兄也找过别的设计师来帮忙看过这个现场,但那些设计师看完工地后给出的意见,要么是全部拆了重做,要么就是没法整改这两个结果。

    至于问他们房子到底有什么问题时,他们却都含糊其辞,不作正面回答,也不知道是故意不回答,还是压根就看不出来。

    当然,这并不排除那些设计师,心里是打着想重新进行设计的主意,好从他们这里多收一次设计费,只不过全部拆了重做这个方案,直接被他们否决了,因为代价实在太高。

    于是,贾学成思量了一会儿,才对黄守真问道:“老弟,那依你之见,你觉得怎样整改,才是比较合理的办法呢?”

    黄守真听到对贾学成这么问,听出对方话里的意思,对方这等于是妥协了,所以只要他能给后者一个可以接受的方案,最后多半就会按照他的提议整改了。

    黄守真想了想,才说道:“我的提议是,拆掉每个空间的主立面造型基础,然后重新出设计方案,这是必须要整改的,否则就改变不了现在这个惨淡局面。

    至于其它立面、包括天花造型等,为了节约成本,就不要动了,最多就是在墙面和二级吊顶之间,加一根100*100mm的阴角线,这样二级吊顶飘出来就没那么多了,整个天花看起来也不会再像现在这么压抑与厚重。”

    贾学成听到黄守真这么说,心中仔细思量了一下后者这个提议,还是很满意的,只是脸上却依旧故作犹疑地道:“老弟,你这个方案我觉得是不错啦,不过这事还得看我表兄的意思,他应该马上就到了,等会儿我把你这个方案跟他说一遍,看看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吧!”

    黄守真闻言,脸上挂着淡淡地笑意,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而就在他们话音落下不久,时间上接近于下午两点时,门外也传来了一男一女略显烦躁的对话声。

    随即,一对中年夫妇大步流星来到房子里面,正是贾学成的表兄,以及他表兄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