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约定(1/2)
作者:半见青
    严国成家的设计部分完成后,黄守真把精力收回到邱世华家的改造项目中。

    后者家从量完房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多天的时间,在方案设计上,黄守真目前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包括建筑本体的改造、室外景观改造、以及室内一二两层的方案改造。

    其中光纯手绘的设计线稿加马克笔绘制的彩图,就有近五十张。

    而为了让邱世华能够在二维图纸的基础上,更直观地看清楚他的整个设计概念,黄守真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还专门下载了一个建模软件SketchUp(草图大师),然后将整个项目的立体模型拉了出来,之后又用软件里的动画跟踪,从建筑外观开始,然后走进房子,一个空间接着一个空间的引导播放。

    当然,草图大师只是最基础的3D建模,它能给人提供的仅仅是一种亲自走进房子查看场景的模拟概念,最终的真实效果是看不真切的,因为黄守真现在并没有将3D效果图直接渲染出来。

    一是他现在连最基础的平面方案都没确定,如果贸然把3D效果图渲染出来,万一到时邱世华并不满意,那就等于是白费功夫了,这很不值当。

    二是他手上的时间,本身也并不十分充裕。

    尤其是中途穿插了一个严国成家的整改项目在其中,多花费了他好几天时间,他实在没多余的时间搞3D效果图了,故只能等周末去处州市跟邱世华对接完设计方案后,回来再做了。

    “守真,下周一是清明节啊,你回家扫墓吗?”周五傍晚,一周的课程结束后,许凡对黄守真问道。

    因为清明的缘故,所以这周有连续三天的放假时间,周末双休加下周一都不上课。

    不过黄守真因为要去处州市对接,没时间回去帮忙扫墓了,便摇了摇头回道:“我不回去,我妈前几天打电话给我,说我爸明天就去扫墓了,而我明天已经约好去处州市那边对接项目,所以时间上有些冲突。

    再者说,那些工人明天上完班,也得停工几天回去扫墓,我肯定没法再调整时间了。”

    许凡听到黄守真这么说,轻轻,点了点头。

    随即,他有些欲言又止地道:“但是……我想回家一趟啊,你这边忙的过来吗?如果忙不过来……我就不回去了。”

    黄守真闻言,却是十分爽快地道:“我这边没事,你放心回去吧,我一个人去处州市就行,而且我一开始就跟你们说过,放假时间正常休息,除非是真的忙不过来了,否则不会耽误你们的休假时间。”

    许凡听到黄守真这么说,这才松了口气,回道:“行,那我知道了。”

    而在许凡的事情结束不久后,陈雷也下楼来,跟他提起了回家扫墓的事。

    黄守真是知道陈雷的父亲一直在欧洲那边工作的,且很多年都没回国了,所以家里面大大小小的事,基本都是后者在做,也真是难为后者了,所以他自然更不可能制止对方,同样是欣然应允了。

    至于老叶,这家伙回县里就动机不纯了,因为黄守真很清楚,对方是肯定不会去扫墓的。

    因此,对方回去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找张丽丽谈情说爱。

    但其实,黄守真挺不理解叶海文到底是怎么想的,因为在高中毕业后,张丽丽已经放弃继续升学,现在正在县里的工厂打工了。

    可他们异地相处了半年多后,竟然还没有产生半点隔阂?

    要知道,当两个人长久地身处在两个截然不同的环境中时,其实很容易在时间的推移下,于潜移默化中产生出渐行渐远的差距感。

    毕竟在白鹿市上大学的老叶,现在整个人的眼界、想法、以及追求等等,比起只能留在县里的张丽丽,肯定要高出不少了。

174、约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