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一个棘手项目(1/1)
作者:半见青
    周六一大清早,宿舍内除来了自北方鲁省的张平、依旧在孤独的沉睡外,班里的其它五名男生都已经该回家的回家、该出差的出差,全部离开了学校。

    毕竟大家都是省内人,除许凡家在浙北、回家稍微远一些外,其它人回家一趟其实都很方便。

    骆俊杰是小商品之城人,陈雷则是和黄守真一样都是处州市人,只不过一个在云县,一个在石雕之县,而周敏本身就是白鹿人,只不过不在市区,所以距离白鹿市都不算远。

    早点六点多,黄守真和许凡、陈雷、还有骆俊杰三人,一起到达白鹿市火车站,之后一起坐上同一趟火车向北而去。

    不过约半小时后,陈雷就率先下车了,因为他家所在的石雕之县,本就紧挨着白鹿市,行程上非常近,如果他不是想和大家伙一起回去,路上有个伴,实则根本不需要坐火车,直接换乘几趟公交车就能到家了。

    而在陈雷下车后又过去一个多小时,黄守真也下车了,因为火火车已经到达了处州市。

    “行了,我到了,我先下车,你们继续北上,周一再见吧。”火车到站后,黄守真跟骆俊杰、许凡二人道别,随即便背着自己的双肩包,下了火车。

    随即,他出站后,直接换乘公交车,向最靠近火车站、同时也位于市中心的高文轩家的日式餐厅赶去。

    早上九点准,他和项目经理陈铭成功碰面。

    “小真,你可总算是亲自来工地了,我想见你一面,还真是难如登天啊!”陈铭见到黄守真后,脸上不禁带着一丝苦笑回道。

    黄守真已经三周没和陈铭见面了,当然在这三周以内,他也没来过处州市,便只能笑着回道:“我在白鹿市那边比较忙嘛,前两个周末实在是抽不开身,所以没法来这边,不过陈工是有什么事要找我么?”

    陈工闻言,笑着点点头道:“是有些事,不过我的事不着急,等会儿再说吧,我们先把工地核对一遍。”

    黄守真对此没有异议,随即便从店铺的外立面开始审查,然后再进入到室内,逛完一层的各个空间后,又走上临时搭建的钢板楼梯到达二楼,直至将整个项目的所有空间都看完一遍后,才满意地点点头。

    “很不错,陈工,你们的施工效率比我预计的还要快很多,而且在工艺上也做的非常好,不愧是专业施工队啊。”黄守真接着说道:“这样,等清明结束后,我立刻联系那些定制家具的厂商,让他们把已经做好的立面造型及家具那些,下周内赶紧运过来给你进行组装。”

    陈铭听到黄守真这么说,赞同地点了点头。

    这和他心里的想法正好不谋而合。

    因为如果那些定制家具、如定制的工艺吊灯之类,之后一周再不进场的话,就会耽误到整个工程的进度了,毕竟安装固定吧台、以及地面石材这些时,现在组装在室内的大型钢架就得全部拆除了,到时天花上的东西还没安装,将会非常麻烦。

    “那就再好不过了。”陈铭笑着回答,心里对黄守真感到非常的佩服。

    理由无他,因为后者和之前两周来这边负责审核现场的许凡、陈雷二人不同,后者是看出现场进行到了什么阶段,接下来该作什么的……而许凡和陈雷仅仅只能核对现场的工程进度与施工图纸是否吻合而已。

    “行了,工地既然已经看完,陈工,你可以说说你的事了,你之前说要在私下跟我谈的是什么事?”在工地上逛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确定工程上都没什么问题后,黄守真才对陈铭问道。

    陈铭闻言,犹豫了一下,却没有选择正面回答,而是反问道:“小真,你除了现在这个餐厅项目,之前还做过什么别的项目么?”

    顿了一下语气,陈铭补充道:“我指得的是家装项目。”

    黄守真闻言,搞不懂对方突然问这个问题,到底是什么意思,便如实道:“做过的,我在处州市这边就做了好几个家装项目,星湖小区你知道吧?我去年在那边做了两个项目,一套现代中式风格、一套欧式混搭风格。

    至于今年,我目前有两个项目都在施工,是在城西那边的银湖小区。”

    陈铭当然知道这两个新开发的小区,因为这两小区都是处州市本地的地产公司:星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而更重要的一点是,星湖小区的样板房,本身就是他带队负责施工的。

    陈铭直言道:“我知道这两个小区,不过这两小区都是平层建筑,你有做过跃层或者别墅之类的家装项目么?”

    黄守真听到陈铭这么问,很坦诚地直接摇头说道:“跃层和别墅的项目,我目前都还没做过,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们现在所在的项目现场,不就是一个跃层项目么?”黄守真继续说道:“虽说这是个餐厅,是商业项目,但陈工应该知道,工装比家装可要难太多了,更别说这还是个高档的日式餐厅。

    因此,我连跃层的工装项目都能做,还做不了跃层或别墅这种家装项目么?”

    陈铭听到黄守真这么说,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过来,满脸苦笑地道:“你看看我这脑子,真的是……

    小真你说的对,你连这么高级的餐厅都能做,又怎么可能做不了居家住宅的项目?是我本末倒置了……

    不过小真,你能带我去看看你之前做的那些家装项目的现场效果么?”

    黄守真听到陈铭这么说,心中就一阵郁闷和无语了。

    这家伙……摆出一副小心翼翼、欲言又止的询问姿态,又是问我项目又是想看现场的,到底想干什么?

    于是,黄守真迟疑了一下,便用很直接地语气说道:“陈工,你问我这些问题的目的是什么,你不妨先说吧,否则你这样一点一点、层层递进式的打探,让我觉得很诡异、而且也很不自在啊。”

    陈铭闻言,顿时苦笑不已,随即,他犹豫了一下,便只能如实地道:“其实倒也没什么,就是我手上有一个比较棘手的项目,甲方想让我帮忙引荐一名好一点的设计师进行设计,所以我想看看你之前做过的家装项目的落地效果。

    如果没问题的话,我就介绍那个甲方给你认识,不知道你意愿如何?”

    黄守真听到陈铭这么说,心中顿时忍不住一阵吐槽……我还以为是什么神秘事情,敢情你就是想亲眼认证一下我的家装设计能力,然后再判断我到底能不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