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无可挑剔(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返回到白鹿市时,手机上正好收到了银行发来的转账短信。

    不过他看了一眼信息中的金额,发现邱世华并没有听取他的意见给他汇55000元,而是给了原价的56600元。

    “看来邱叔叔并不想占我的便宜啊!”

    黄守真在心中暗想一声。

    但其实,他此次帮邱世华家进行旧房改造,加上景观和建筑的设计,设计费只提高到200元/平米,还是后者赚到了。

    毕竟他的水平摆在这,而且他此次也的确是认认真真花了很多心思去设计,以他的能力做这么多活,当然不只这点钱。

    可没办法,在当下这个阶段,即便他有足够强的专业实力,但源于身份跟实力无法匹配,是绝对不可能像在BSD时那样按实力来收取费用的。

    当然,这事换另一个角度看的话,其实也就相当于是,在他没有创立出等同BSD这种级别的设计公司时,他便很难收取到那么高的设计费。

    “想要在经济上回到曾经的水平线,年入百万,对现在的我来说或许不难,但想要创立出一家像BSD一样,在整个亚太地区都属于顶尖的设计公司,却着实是有些任重道远啊!”黄守真忍不住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他很清楚,想要在商业设计中获得成功,最难的其实不是保证业务上的源源不断,而是如何在整个设计领域中提升自己的名气。

    这也是为什么那些顶级设计公司的大佬们,有事没事就会凑在一起,然后在各种高档的星级酒店里,联合举办各种设计类的座谈会、交流会。

    其实就是为了增加媒体的曝光率。

    当然了,获取商业名气最有效的渠道,还是在国际上、或者在整个亚太区域用一个真正好的作品,去赢得一个有足够分量的设计奖项。

    虽说这玩意儿其实就是个虚名,但人们就是愿意去相信这些奖项的光环,所以它也确实能够让一名设计师、或者一家设计公司,在一夜之间就身价暴涨。

    可惜这些事目前对黄守真来说,实在太遥远了。

    曾经的他,或者还可以借助BSD设计总监的名头,在国内设计大佬云集的圈子里,稍微惊动起些许波澜及涟漪,但现在么,他什么都不是了。

    除了有一身本事。

    不过有本事没名气,总比没本事没名气来的好。

    ……

    吃过晚饭,回到宿舍以后,黄守真先给自己泡了壶茶,顺便休息了一阵,之后才打开电脑,登上自己的QQ。

    随即,不过几秒钟后,他的QQ邮箱便提示有新邮件收录到了收件箱中。

    黄守真打开邮箱后,看到了发件人的名字,是一个网名叫做Vera的用户。

    “果然是在国外生活过的女人,竟然到现在还用外国名字!”

    黄守真看到附带文件包上的名字显示是建筑图后,自然立刻就知道对方是华星莹了。
184、无可挑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