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地产公司的电话(1/1)
作者:半见青
    审核完现场,并与陈铭一番交待后,黄守真便离开工地,直接往白鹿市返回。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走出小区门口时,一辆保时捷卡宴正好与他擦身而过,然后徐徐开近了别墅区。

    华星莹自然看到了黄守真刚从小区门口离开,不过她见后者走路时,一副正在思考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放弃了按压喇叭的打算,所以两人算是刚好错过这一次的碰面。

    看来他早上来得很早?……华星莹停好轿车,走进别墅后,心中才默默地想到。

    而与黄守真待遇截然不同的是,陈铭在见到华星莹到来后,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迎上前来打招呼,并亲自带着后者将现场的每一层,一边讲解、一边粗略逛了一遍。

    但其实,陈铭之所以得尊敬华星莹,也是没办法的事,谁叫后者是这个别墅项目的甲方,并且是身居高位的副总裁呢?

    华星莹看完工地后,在别墅方面只提了几个小问题,随即一一从陈铭口中得到回复后,就不再多说什么,直接话锋一转对陈铭问道:“陈工,你和这位设计师私下很熟么?”

    陈铭闻此,面色一愣,没搞懂华星莹问这个问题的意欲何在。

    不过他没有迟疑,直接回道:“华总是说小真吧?我跟他之前只合作过一个餐厅项目,倒是算不上很熟。”

    华星莹闻此,点点头接着问道:“你们之前合作的餐厅叫什么,是在我们市区么?另外,他的设计水平在你看来,比之大瑞和盛创,你觉得如何?”

    大瑞和盛创都是设计公司的名字,一家是沪城的,一家是杭城的,陈铭之前与这两家公司的设计师都有合作过项目。

    其中大瑞设计的是星湖小区中的两套样板房,而后者则是负责设计银湖小区的三套样板房。

    陈铭如实地道:“我和小真合作的餐厅在市区的,就在我们市中山街、百货大楼主街道对面,是一家叫前山料理的日式餐厅,那家餐厅在端午节正式营业。

    至于小真的设计水平……华总,我实话实说,他比大瑞和盛创两家公司设计师,应该都是要好不少的。”

    陈铭说完,见一旁的华星莹没说话,犹豫了一下后,便又接着笑道:“华总,其实你也可以等端午时,亲自去那家日式餐厅看看的,反正在我看来,那确实是非常好的设计了。

    另外就是,小真之前在星湖小区也做过好几个家装项目,我看过他做的那些项目的效果图,以及跟落地后的现场照片对比,完成度真是非常高,我感觉比大瑞和盛创两家公司做的样板房,要好的多。”

    华星莹听到陈铭这么说,不禁瞥了后者一眼,但她在心中一番思量和犹豫后,最终也只是点点头,没有再这个话题继续多说什么,只是回道:“嗯,我知道了,那你先忙吧。”

    ……

    黄守真回到学校后,便开始专注于监督许凡他们几个绘制贾学成的施工图,而等到又一个周六时,他将完整版的施工图纸,提前交到了贾学成手上,并且与后者新找来的施工队项目经理:洪万新,一起在工厂办公楼将施工图纸完整地对接了一遍。

    洪万新性格不错,首先是骨子里没有杨春林那么自以为是;其次是他也没有因自身比黄守真年长、自诩工地经验丰富,就像杨春林一样负材矜地。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他虽然同样惊讶于自己将要合作的设计师,怎会如此年轻?但与之一番交流、并见识到后者带来的设计图纸和效果图后,他立刻感觉到黄守真在设计领域所具备的专业实力。

    洪万新清楚地意识到,这份3d效果图中的设计,绝不是一个初入设计行业的菜鸟设计师,所能设计出来的作品,而手中这份详细而专业的图纸,更不可能是一个新手所能绘制出来的施工图纸。

    所以结果是显而易见的,他对黄守真的态度,直接选择了平等的交往与互相尊敬。

    而在对接完贾学成家的施工图纸,并确定他们家的开工时间定在下周一后,黄守真在周日才又赶到处州市,然后和邱世华一起,到桃溪村对接改造项目的工地。

    算算时间,这个项目其实从五一假期到现在,已经比之前说好的三周去一次,超出了一个星期。

    但这也没办法,毕竟黄守真之前几个周末实在太忙了,压根抽不出时间下乡。

    好在最终的结果无甚影响,陈庆和通过与他的电话联系,再加上之前两人合作已久所积累出的工作经验,整个工地照常进行,并没有出现什么设计上的偏差。

    “老陈,这项目最多再有两周时间,差不多能完成了吧?”黄守真带着邱世华看完工地后,才开口问道。

    在乡下已经待了一个多月的陈庆和闻言,笑着点了点头,难得一次语气肯定地道:“嗯,再有两周的话,肯定可以的,可能用不到两周、十天左右就能完成了。”

    黄守真闻言,点了点头,这才对身旁的邱世华说道:“邱叔叔,那接下来这周时间,我就先去帮你挑选家具了,大概下周末,我就把会软装清单带过来给过一遍。

    至于工地这边,硬装部分不用再来审查了,目前就剩一些收尾工作,老陈能顺利完成的,所以我们下次再来,就是和软装一同进场了。”

    邱世华闻此,依旧跟以往一样,并没有什么异议,直接点头道:“好,这些事你安排好就行。”

    于是,在新的一周中,黄守真帮贾学成家开完工后,便去家具市场帮邱世华选取软装,而等到周五时,他才做完软装的物料表。

    不过在他去处州市与邱世华对接软装清单前,他却率先接到了一个从处州市那边打来的座机电话,只闻有一道声音略显浑厚的男子对他问道:“喂,请问你是设计师、黄守真吗?”

    黄守真听到对方直接道破了自己的名字,没有感到什么意外。

    因为在他看来,对方估计又是看到自己某个完工的项目后,来委托自己帮忙设计的,便语气淡淡回道:“对,我是黄守真,请问你是……?”

    电话那边的人得到他的回复和询问,直接回道:“我是星鸿地产工程部的项目经理,我叫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