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办法(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口中所说的帮助,当然不可能只是单方面的帮助,至于之后会怎么发展,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蔡思琪听到他这么说,心中很是惊讶,因为她想知道黄守真能怎么做。

    她想了想,便接着问道:“学弟,你打算怎么做?”

    黄守真闻此,却没有作正面回答,只是道:“我现在还没想好,但学姐可以先按我刚刚的建议,把消息打听清楚,毕竟我们总得先了解那个小女孩的情况,才能制定相对应的帮助计划!”

    蔡思琪顿时愕然。

    心中突然有种对方好像不怎么靠谱的感觉!

    “这……学弟,你该不会是说着玩的吧?”蔡思琪见黄守真给她希望,又亲自浇灭希望,语气就有些严肃了。

    黄守真见她如是问,心中一阵无语……不得不说,这小妞有点一根筋啊。

    “学姐,我没开玩笑,我的意思很简单,这就跟治病一样,如果你都不知道病因,怎么对症下药?”

    蔡思琪哑然无语。

    但一番思量后,她还是点了点头回道:“行吧,那我回去先电话联系一下立岙小学的教务处主任,然后再问问她的班主任,明天给你回复。”

    黄守真见她答应下来,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翌日,实践队重新出发立岙镇时,蔡思琪便找到黄守真,然后把自己昨天了解到的全部信息,单独告诉了后者。

    “学弟,我已经把那个小女孩的具体情况,大致了解清楚了,她叫周小雅,立岙镇本地人,但她是单亲家庭,目前只跟自己的妈妈一起生活。

    至于其父亲,居委会的负责人告诉我,和镇里的其他人一样,很早就出国打拼去了,已经很多年没回来过,所以她现在靠她妈妈在自家楼下开了间小小的早餐店,来获取经济收入。

    但店里的生意一直不是很好,只能勉强维持生计,而且我听居委会的阿姨说,每天会去她家买早餐的人,多是镇子里的本地邻居,估计是看她们可怜,所以在用这种方式帮助她们。”

    蔡思琪说完后,眉宇间变得有些黯然和低落。

    虽然她平时表现的很要强,甚至有美院“女包公”的称号,但归根到底,在真正的现实面前,她也不过是一名心地善良的妹子罢了。

    黄守真听到蔡思琪这么说,心中毫无波动,抓住话中的重点问道:“她父亲出国打拼后,难道没有跟其他人一样,给她们母女俩寄生活费回来么?”

    蔡思琪听到这个问题,有些欲言又止后,之后才叹息说道:“一开始是有的,但后来听说他在国外有了别的女人……而周小雅的妈妈得知这个消息后,因为性格上比较刚烈,一气之下就跟他断绝关系了,之后便再没联系过……”

    黄守真瞬间无语。

    这……不至于啊,这种事,可以选择离婚的嘛,这样至少还能从周小雅的父亲手中,每个月收取到一定的抚养费。

    不过这种事,不是当事人,是没法评价和体会的,这世界上像周小雅妈妈这种性格的人,其实并不少见。

217、办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