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门门道道(1/2)
作者:半见青
    “改善建筑环境?”蔡思琪闻此,感到有些疑惑,好一会儿她才反应过来问道:“你是说,帮她们家装修房子么?”

    黄守真回道:“对的,不过我们条件有限,只能以最经济的方式去做这件事。”

    “这……这怎么做的到,装修房子再怎么节约,也得好几万吧?我们哪有那么多钱?而且,我们也不会设计房子啊,难道请设计公司帮忙?”

    黄守真闻言,却是摇了摇头回道:“那倒不用,我可以负责出设计,至于资金上的事,我们可以去立岙镇的镇委会寻求帮助,看看他们愿不愿意赞助一些,毕竟周小雅家贫困,立岙镇可不穷,甚至富得流油。”

    “啊,立岙镇镇委会?这行得通吗?”

    蔡思琪听到黄守真这么说,感觉这件事,已经大大超出了自己所能控制的范畴。

    “这事只有问过才知道!”黄守真笑着回道:“反正你和姗姗姐先去问问看呗,就算不成功也不要紧的!”

    顿了一下语气,他又补充道:“当然,你得用我们大学实践队的志愿者名义去问,否则你可能镇长都见不到,更别说镇高官了。”

    蔡思琪听到黄守真这么说,心中却是有些震惊……他怎么懂得这么多?

    而且他刚刚说,他会负责设计?

    他不是才刚刚读完大一么?

    蔡思琪心中一阵狐疑,但不知为何,她觉得黄守真刚刚说得这个方法,或许真的可行?

    不过很可惜,现实是残酷的,当她和吴姗姗一起到立岙镇的镇委会,跟那边的领导们挑明事情后,那些领导虽然很欣赏她们的想法跟善意,但却拒绝了她们的资金申请。

    理由是周小雅家的情况,他们镇委会本是有所了解,且每年都有对她们家进行一定经济上的扶持跟补助,所以让她们不用担心。

    这把蔡思琪顿时堵得无话可说。

    “学弟,我很努力去争取了,但他们没答应。”

    蔡思琪回来后,有些沮丧地把自己在镇委会的申请过程,跟黄守真说了一遍。

    黄守真听完后,倒没有半点气馁,反而笑着宽慰了对方几句,说道:“你做的很好了,学姐,不管怎么说,至少你争取过了……而且那些领导也都夸你了嘛。”

    然而,蔡思琪闻此后,心中并没有得到丝毫安慰,反而只有申请失败后的淡淡苦涩。

    ……

    实践队来立岙小学第三日,趁午休时间,黄守真带陈雷和许凡一起,又去了一趟周小雅家。

    不过这一次,他是去量对方家的建筑尺寸的。

    周小雅的妈妈搞不懂黄守真三人想干什么,不过她知道他们三人都是白鹿大学的志愿者,本是来镇里当培训老师的,所以并不对此感到奇怪,只当他们是在完成学校的任务。

    但她不知道的是,黄守真量完房后,当天回学校就把她家的改造方案做出来了。
218、门门道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