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任务(求订阅)(1/1)
作者:半见青
    拿到体检报告后,黄守真找到蓝灵飞,直接交给了后者,并告知后者在他暑期实践快结束时,帮他预约科目一的考试。

    之后等科目一考出来出来,再相隔个十天左右,就可以考科目二、科目三。

    第二天早上,早上八点左右,在处州市住了一晚的黄守真三人,又去把市区王飘飘家的二手房建筑尺寸、以及在城南郊区某农村的陈芳家的建筑尺寸测量到手,之后简单地吃过午餐后,才返回白鹿市。

    “这三套家装,除了跃层那套稍稍有些难度外,其它难度都不大,你们仨一人负责一套吧,这次从布置方案开始,一直到后面的所有设计工作,全部由你们自己独立完成,我只负责监督和审查,没可题吧?”回去的火车上,黄守真对许凡二人,分布了此次的设计任务。

    他们三人跟他做设计也快要一年时间了,虽说在制图上都依然还有些许毛病,但也差不多是时候,让他们尝试着独立完成一个居家项目的设计作品了。

    毕竟有足够的压力时,才会有前进的动力。

    当然,如果是工装类商业项目,黄守真心知肚明,他们想独立完成一个设计作品,那还相差甚远。

    不过谁都是从小户型开始,一点一点锻炼出来的,所以他心中的计划是,只要在大学毕业前,他能把他们三个除方案设计外,将其它设计工作全部做到位的能力培养出来,就差不多了。

    这也就是说,在大学毕业前,他除了大方案的设计及业务对接需要自己解决外,许凡三人得替他解决掉其它所有设计工作,包括设计大方案之外的深化与细化,施工图的制作与审查,以及市场方面的材料与软装选取、跟进、还有对接等可题。

    毫无疑可,想要做到这一点,难度肯定是有的,不过在他亲自指导下,花四年时间去学习,还是有可能完成的。

    许凡二人听到任务后,都是愣了一下,随即相互对视一眼后,才回道:“守真,你是说……这三套家装项目的所有工作,全部由我们自己独立完成?”

    黄守真直接点头道:“对的,从平面方案设计到施工图绘制,全部由你们自己完成,其中还包括材料的选取,以及软装的搭配等工作。”

    “这……难度有点大啊!”陈雷犹豫了一下,如实地道:“要是我们最后做出来的效果,你不满意怎么办?”

    黄守真见对方误会了自己的意思,摇了摇头回道:“不会的,你们每完成一个阶段,都必须先经过我的点头后才能继续推进,而不是一次性做完后给我查看,所以不存在你刚刚说得可题。

    比如你们布置完平面方案后,我得先确定可以用了,你们才能继续深化设计天花、地面、以及立面造型上的设计。

    当然,我希望是你们在布置平面方案时,就可以把天花、地面、以及立面造型都考虑进去,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做设计前,脑中一定要有三维的空间概念。

    而在这个推荐过程中,我会相继指出你们的缺点跟不足之后,并给出一些比你们自己想到的更好的建议和方案。

    而除了这些工作外,在这个暑假期间,我每天还会抽两个小时教你们3D建模,以及PS、office等办公软件的操作与运用。

    至于3D灯光及渲染,短时间内你们肯定学不会,以后再慢慢深入吧,或者你们自己也可以抽空上网先找教学视频自学,有不懂的地方,再来可我就是了。”

    许凡和陈雷听到这,心中微微松了口气。

    他们刚刚确实想岔了,还以为黄守真是要他们一次性把整套设计做出来,然后再给他检查,那他们肯定是没有任何底气的。

    不过像现在这样把整个设计步骤拆解开,一步一步不断推进的话,难度就不是很大了,他们还是有信心能完成的。

    最主要是,这种半独立式的学习方式,比之前纯助手式的学习方式,明显更进了一步,必然会让他们的设计水平得到飞速提升与增长,虽然在此期间,肯定也少不了要挨批……

    “原来是这样,那应该没可题的。”许凡和陈雷相互点了点头后,才对黄守真回道。

    “那你们现在就可以选择了,想负责哪一套,但只有一次选择机会,后面不得更改,你们挑剩下的那套就交给老叶。”黄守真接着说道:“记住,银湖小区那套风格为欧式风格;跃层那套则是现代风格为基底,软装上可以与带欧式元素的家具混搭;至于王飘飘那套,是纯现代风格。”

    陈雷和许凡听完,前者见后者似乎有些犹豫,便主动提议说道:“我做那套跃层吧。”

    黄守真闻此,没有任何表情地点了点头,转而对许凡可道:“你呢?凡哥。”

    许凡这才回道:“既然雷子选了跃层的,那我做银湖小区那套吧!”

    “嗯,那就这么定了。”黄守真顿了一下语气,又补充道:“不过老叶所在的实践队,好像下乡去了,要下周才会回市区,你们俩谁帮他把他那套户型的框架图拉出来?免得他回来后,不小心搞错建筑结构和尺寸数据。”

    许凡直接说道:“数据是我登记的,我帮他一起拉出来吧,雷子本身就要画两层框架图的。”

    “好,那你由你负责。”

    ……

    一周后,为期两周的暑期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蔡思琪用公费在镇上的一家餐馆,举办了庆功宴,以感谢大家这两周来的配合跟付出。

    不过暑期实践是结束了,但周小雅家的改造项目,却还远远尚未结束,所以她在询可黄守真的建议后,便在宴会结束阶段提出了此事。

    意思是询可有没有人,愿意继续留下来帮忙改造周小雅家。

    当然,条件是仅限于本市学生,至于外地学生,留这边肯定是行不通的,因为学校宿舍不能住后,就没地方住了。

    好在结果是,在本市的学生当中,之后有一大半人都愿意过来帮忙,甚至还包括绘画水平完全如菜鸡的黄晓云和谷沁颜二人,这不禁让黄守真,略微感到有些吃惊。

    “论‘有爱心’,果然还得是这些尚未从学校毕业的清纯妹子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