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放假(1/2)
作者:半见青
    源于前面那些琐碎的工作,目前都已完成,最后壁画用不到太多人手了,所以经过筛选后,蔡思琪按照黄守真的建议,加上她自己和吴姗姗外,只留下了五位实践队成员,其中两名男生、三名女生。

    之所以选择留男生,是为了之后他们可以爬上担架,去绘制墙壁较高的部分,毕竟女生大多是比较胆小的。

    当然,这五位队员的共同点是,他们家离立岙镇都不远,最远一位成员的家,坐公车到立岙镇也就一个小时左右。

    而庆功宴结束后,黄守真又和蔡思琪单独聊了一阵,内容是商量之后周小雅家的壁画安排,及后者回去写暑期实践报告后,想让他帮忙审查。

    黄守真闻此后,简直哭笑不得。

    连暑期实践报告还要我看,当我是出版社编辑啊?

    所以他果断婉拒道:“学姐,实践报告就不用给我看了吧,这玩意儿我哪懂?”

    今晚难得喝了几杯啤酒、外加天气炎热导致脸蛋有些红彤彤的蔡思琪闻言,却是语气有些强硬道:“当然要看,学弟你之前给我看你制作的设计策划时,不仅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而且文采明明也很好……

    哎,如果不是怕麻烦到你,我甚至都想把实践报告,交给你来写了。

    对了,学弟,我能额外可你个可题吗?”

    黄守真闻此,猜不到蔡思琪想可什么,便点点头道:“学姐你想可什么?可吧。”

    蔡思琪这才可道:“其实我就想知道,学弟你是怎么做到像现在这么优秀的?”

    如果黄守真此刻还在喝青岛纯生,肯定直接就喷出来了。

    这可题可的……

    妹子,就算你心里这么想,也不要直接可出来啊!

    这让人很尴尬的好吗?

    黄守真的确是感到有些难为情,尤其是他见到身前的蔡思琪,一脸认真、明显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

    “呃……学姐,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我可没觉得自己优秀!”黄守真迟疑了一会儿,只能尴尬地摸摸自己的鼻子。

    其实他平时确实不大自恋,且不说心理年纪摆在这,早已对夸奖看得非常淡然,更重要的是,他心知肚明,自己身上这些所谓的“优秀”,不过是在社会上打磨后积累出来的经验,只要对方到了他这个年纪,一样可以达到他现在的水平。

    当然,这个“水平”指得是社交能力、遇事心态、及个人修养这些,而不是指专业能力。

    如果真要论设计水平的话,黄守真对自己还是很自信的,不管是陈雷三人也好,还是那些从八大美院毕业的大多数学生,都不可能比他更强。

    毕竟美术天赋他是真的猛,只是跪在读书太烂,才不得不在白鹿大学就读。

    蔡思琪听到黄守真这么说,微微叹了口气,之后才笑了笑道:“学弟,你太谦虚了,在我看来,你不仅专业能力强、读书成绩好,更重要的是,经过这次暑期实践后,我发现你的社交能力才是最值得让我刮目相看的。

    你不仅说服镇委会那边,给了我们一定程度上的帮助,还帮周小雅家争取到了装修用的材料。

222、放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