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开盘(1/1)
作者:半见青
    灯光明亮的办公区域内,整个空间安静地仿佛落针可闻,除了时不时会响起的鼠标点击声、以及键盘按键声,便只有偶尔从屋外传来的、但却被门窗隔绝而大大削弱了的汽车鸣笛声。

    许凡三人相互聚拢、伫立在黄守真身后,脸上一改平时的轻松写意,而是升起了丝丝罕见的紧张之色。

    原因无他,黄守真从立岙镇回来后,此刻正在检查他们这一天下来后的独立设计的成果。

    不得不说,他们平时因为和黄守真是同学关系,虽然多是以平等的状态来相处,但一旦沉浸到工作当中时,他们在面对后者时,心中就会莫名地、不由自主地升起阵阵如下属面对上司、或面对老板时的压力。

    毕竟在黄守真面前,他们不止是设计能力差的太远,包括创造商业的能力、组织人员的能力、以及领导人员的能力,他们都只能望尘莫及。

    可以说,现在的他们之所以能一步步融入到正规职业的状态当中,完全是黄守真一点一点带着他们走过来的,否则的话,他们和班里的其它同学,大概不会有任何区别。

    “还行吧!”足足审查了半个多小时后,一直板着张脸,严肃而凝神的黄守真,终于是打破宁静,然后接着说道:“就是搬运的内容太多,自己的想法太少、甚至可以说为零。

    尤其是老叶,你的东西完全都是抄来的吧?”

    站在他身后的许凡三人闻此后,心中无疑都感觉到了一阵苦涩。

    说实话,他们对黄守真能一眼就看穿自己抄袭的事,并不感到意外,但他们对后者能直接看穿自己抄袭了多少,就真的很震惊了。

    “如果要将你们三人今天的成果,相互进行对比的话,雷子是借鉴的最好的,这不仅仅是他在尺寸和造型的比例上,抓得最准,让我看起来最舒适,同时也包括他对参考项目的选取,本身就要比你们二人挑的好。”

    黄守真继续说道:“所以你们除工作时间以外,闲暇时一定要多去浏览我之前给你们的、那些国外设计网站里真正好的案例,看看那些国际级的设计大师们,都是怎么设计的。

    至于开学后,学校里的专业课老师若再让我们去图书馆自学,你们更是要静下心来,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多看点有关于装饰设计的书籍。

    其实在我们学校图书馆,有很多本专业的书籍里的内容,质量都很不错的,那些书是编撰者们经过精挑细选后、汇聚起来的成果,比一般设计网站和论坛上所能常见的常规案例,要好多了。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我要提前告知你们,如果你们以后想成为一名好的设计师,单靠软件水平厉害是远远不够的,你们千万不要对错重心了。

    软装操作只是技术项的东西,它仅仅是用来给我们提升工作效率的,只要你们每天工作,软件的熟悉度自然而然会上去。

    但我这些话的意思,也不是让你们完全不重视软件操作。

    你们制图时肯定也要习惯性地反思,比如当自己总是遇到很繁琐、且没有效率的情况时,是不是得赶紧上网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更快捷的制图方式?

    说实话,在我看来,对一名长期制图的人来说,如果不会想着该如何偷懒、从而提高绘图效率的人,本身是很笨的。

    你们一定不要当这样的笨蛋。

    就像我能教给你们的软件上的知识,和软件本身相比,同样是微不足道、冰山一角的。

    只要你们乐于自学、钻研、以及思考,其实你们很快就能在软件操作上达到我现在的水平,甚至超过我。

    当然,制图是可以偷懒,因为它本身的目的就是提高效率,从而尽快得到结果,但你们想成为一名好的设计师的话,是绝对无法偷懒的,同时也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你们每个人都必须经过大量的项目去历练,从好的设计师身上学习他们的长处,并无时无刻不接触新的案例,以及不断积累设计方面的知识、要点、以及增加阅历才行,都听明白了么?”

    许凡三人闻言后,皆是深深地吸了口气。

    对于黄守真刚刚说的这番话,其中有一些,他们之前的专业课老师不是没对他们说过,但越是这些被老师们反复强调的陈词滥调,却往往越不被他们所重视。

    不过毫无疑问的,当他们现在真正投入到工作当中,再由黄守真根据现实情况给他们点出来时,他们立刻就明白这些话的涵义,并对此感同身受了。

    所以,许凡三人又相互对视一眼后,才相继点头回道:“你刚刚说得那些话,我们平时会多注意的。”

    黄守真闻此,满意地点了点头,之后便开始指出他们各自在设计上的不足,以及指导他们该如何在设计初期,更有效的、合理的去借鉴别人的成果,从而转变成自己的东西。

    对于初学者来说,黄守真当然很清楚,直接让他们靠自己完全独立的想法来做设计,是完全不现实的,他们只有先学会合理的抄,才能从中得到收获,然后逐渐形成自己的个人风格。

    而这,便是学习和积累的过程。

    只不有的人很快就能找到其中的方法并且适应,而有的人则会相对迟钝与缓慢一些。

    ……

    五天后,八月六号,当许凡三人终于确定各自负责的项目中的所有设计造型后,黄守真便带着他们的设计方案,独自赶往处州市,准备和张楚宁他们进行对接。

    不过在对接之前,他在六号、七号这两天,还得先去银湖小区二期工程得样板房,进行软装进场及摆场的监工。

    因为在八月八号早上十点,星鸿地产银湖小区二期工程就会正式开盘,并同时对外展出已经完工的三套不同户型和风格的样板房。

    但等到星鸿地产将二期工程真正开盘后,黄守真本人却不在这边了,因为他已经忙完星鸿地产委托给他的所有工作,得去跟张楚宁他们对接新的项目了。

    这便是室内设计师,一种给别人创造舒适环境、可作为设计师本身的大多数,却只能远远观望而根本住不起自己作品的服务型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