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规划能力(1/1)
作者:半见青
    三天后,等黄守真暂时处理完立岙镇的壁画事宜,并监督叶海文三人把张楚宁、陈芳、以及王飘飘家的施工图纸全部赶出来后,他才赶往处州市。

    毫无疑问的,他此次去处州市的事情是非常多的:

    首先是要去华星莹家、验收别墅硬装完工后的最终效果,她家从五月中旬开始施工,到现在已经满三个月了,硬装部分终于结束,所以还要做最后一次三方都在场的验收审查。

    其次是要将银湖小区自八号开盘以来,这几天陆续打电话进来让他帮忙设计的业主们,将全部的委托事宜对接一遍。

    而忙完新项目的对接后,在八月十五号早上八点,他就得准时去考科目二了,这个时间是雷打不动的。

    最后,在考完科目二后,他才能去对接张楚宁她们家的施工图纸,以及确定她们家各自的开工时间。

    当然了,为了保证工作上的效率,黄守真在出发前一天,就已经将此次行程的所有工作内容、时间、以及顺序,全部都安排地妥妥当当了。

    比如去华星莹家验收硬装部分的事宜,在他去处州市当天就能解决完。

    而在对接新项目的业主时,他更是用列表的方式,将那些业主所购买的房型,以及对装饰风格的喜好与需求等,全部归类完毕。

    之所以这么做,是黄守真准备将同户型中、有同装饰风格需求的业主,全部安排在一个时段进行对接。

    比如房子是中等户型、之后想把自己家装饰成欧式风格的业主,黄守真会把他们全部安排在八月十三号早上八点开始对接。

    中等户型、现代风格或混搭风格的,放在同一天下午一点开始对接。

    中等户型、偏中式风格及其它小众类风格的客户,放在八月十四号上午八点对接。

    而那三套已经确定的大户型业主,以及还有两套尚未确定要不要找他设计的客户,则都放在十四号下午一点对接。

    至于对接地点,当然是都定在银湖小区售楼部的洽谈区,这样可以避免他自己到时在处州市区,东跑西跑。

    反正售楼部的位置,那些业主都是清楚的,因为他们购房时付款都在这里,让他们过来,肯定会比他单独地、一个个地去找他们对接要有效率的多。

    “果然事业一旦步入到正轨后,就会忙的吐血啊!”

    黄守真坐在前往处州市的火车上,又反复看了一遍由自己亲手制作的工程行程安排,忍不住摇了摇头。

    “还好我的脑子暂时也够用,知道怎么安排好工作上的行程,否则这么多事情一下子堆积到一起,一般人还真忙不过来!

    看来我还是低估了独立创业的难度啊!”黄守真接着在心中默默地想到。

    这不禁让他回想起、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们,其实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缺乏举一反三的能力,所以一旦遇到同时出现的好几件事时,人们往往就会忙的晕头转向。

    “但归根结底,我现在之所以会忙的如此不可开交,还在于自身发展的时间不够,又或者是我起步的速度太快了……”

    毕竟只花一年时间,就从单枪匹马、到处奔波求项目的游击战形式,直接接到了地产公司的样板房项目,然后又在样板房的广告推动下,获得了大量的设计委托,这对黄守真自己来说,同样也是意想不到的结果。

    原本在他的预计中,自己应该还要再积累很长一段时间,才有可能到达现在这个阶段的。

    但一切就这么不可控制地、在悄然间加速发生了。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事业太顺了,所产生的烦恼?”

    黄守真合上手中的行程安排、并小心翼翼地放回包里后,又继续想道:“看来我得继续加快速度,把老叶他们三个的社交能力也尽快提升起来了,否则这么多的家装项目,我一个人来对接,肯定是忙不过来的。

    嗯,就从张楚宁她们家的项目开始吧,过几天等确定完开工时间后,就让他们三人单独去跟施工队的负责人进行对接,并且在以后的居家项目中,除别墅类的工地外,我就尽量不参与了。

    反正在设计效果和施工图纸上,我自己都有把控,只要他们能监督好施工队不乱做,工地上基本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再者说,老叶他们三个现在对设计图纸与工程之间的关系,也都已经相当地了解和娴熟了,早点让他们试着独当一面,对他们来说,除了压力大了点外,本身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随着他们个人能力的提升及加强,说不定等我把工作室开起来后,他们甚至都能替我培养设计部的新人了,到时我自己只要拓展其它部门的员工就行。”

    黄守真一想到这,心中也便渐渐有了之后开工作室的大致规划和雏形,所以便又赶紧取出记事本,将自己现在逐步考虑到的东西,记录在册。

    既然都已经打算好要独立创业了,那么在事业上的规划,就是必不可少的,黄守真对此心知肚明。

    虽然做这些工作,对他来说,真的是让他感觉到很累。

    ……

    火车到达处州市以后,黄守真径直赶往华星莹家所在的别墅,然后和对方见面。

    对于后者家这个项目,黄守真完全是由自己亲自跟过来的,所以这个项目的整个施工过程、包括硬装部分每个阶段出来的效果,他都了然于心,自然不担心华星莹会验收出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而事实证明,对方从负一层开始,一手举着效果图,一边对着硬装完工后的效果,从下往上、将整栋别墅的所有空间都审核一遍后,也确实是没看出任何不满意的地方。

    反而有许多在效果图上根本看不清的设计小细节,在硬装落地后,它在华星莹眼中所呈现出来的效果,让她忍不住心生出阵阵意外的惊喜。

    “此次设计确实是做的很好,我非常满意,不仅设计师设计得好,陈工在施工方面也做的足够好。”华星莹验收完自家的别墅、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满意地点点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