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水芦镇祭祀节(1/2)
作者:深海之眼
    次日一早,林天为阿宁她们准备好早餐,就直接离开省城,乘船去往了水芦镇。

    最近,水芦镇在举办新一年的祭祀节,祭祀守护水芦镇的河神,祈祷河神庇护水芦镇新一年粮食作物大丰收。

    正好没地方可去的林天,就想着去看看,看看水芦镇是否真的有什么河神?

    末法时代,天庭已经渐渐和人间断开联系,没有天庭册封,又哪来的神明?!

    要是说,水芦镇所谓的‘河神’是上古时代的神明,林天更不会相信了。

    水芦镇就那么大点地方,水芦镇的河神也就水芦镇镇民自己信仰,怎么可能是上古的神明?

    上古神明,哪个不是在天庭位列仙班的存在?千年前就很少在人间显迹,更何况是现在!

    所以,林天估摸着,这水芦镇的河神,不是作恶的妖物,就是想吸收生民信仰,然后凝聚神格想要成神的‘地神’。

    地神不是神,是阴曹地府在册的鬼修,类似土地公等地神,一般是人死后,受到生民供奉,借助生民信仰转修鬼道。

    这种地神,百年难得一遇,非大功德之辈不可成!

    如果水芦镇真的有地神,那么…那个地神很有可能曾救水芦镇镇民于水火之中,所以被水芦镇世代供奉信仰。

    水芦镇距离省城也就近百里的水路,乘船顺流而下,也就几个小时的功夫,就来到水芦镇。

    走在水芦镇的街道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一副过新年的气派样子,让林天都有种错觉。

    大街上到处都是摊贩,有卖小零食的,有卖饰品的,有卖祈福河灯的,也有卖花灯的,等等各种各样的卖品。

    林天看得忍不住咂舌,这家伙比过新年都热闹。

    没有在街上久留,林天看了看周围的建筑,走进一家叫来福客栈的酒楼。

    “掌柜的,一斤羊肉,半斤牛肉,再来一壶烧酒!!”

    走到柜台前,林天对正在算账的中年掌柜的说道。

    “好嘞!”

    “一斤羊肉,二十文钱,半斤牛肉,十二文钱,一壶烧酒,十六文钱,一共四十八文钱!”

    “客官开不开房间?咱们水芦镇最近有节日,开房有优惠,一间房,一天才四十文钱!”

    中年掌柜的拿着算盘,说一句算一下,算完,向林天问道。

    “嗯…开一间吧,两天!”

    想了片刻,林天决定开两天房间,在水芦镇好好玩玩。

    “好嘞,客官!”

    “一间房两天,八十文钱,饭菜四十八文钱,一共一百二十八文钱,相当于一块大洋!!”

    算完,中年掌柜的在一本账蒲上写上林天的入住记录,并交给林天一张纸条。

    这个时期,货币价格不稳,一块大洋相当于128~140文钱,一般结算都是按最低换率算。

    付了钱,林天拿着掌柜的给的纸条,找到一位店小二,店小二就领着林天走到后院的客房。

    “客官,您在这歇着,大约一刻钟头,饭菜就会送来!!”

    走之前,店小二对林天道,然后就匆匆离开,店里正忙着,他可没有时间待着。

    店小二走后,林天在房间里检查了一下,房间很干净,就连被子床褥都是刚换的,不愧是一晚四十文钱的高档酒楼。

    四十文钱,一晚!
180.水芦镇祭祀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