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大道之海(1/2)
作者:深海之眼
    眨眼间,七天过去。

    经过七天的比斗,半月城十年一度的茶话会终于结束,最后是剑家拔得最后的头筹。

    剑道不愧是论破坏力处于前列的大道,剑家的天骄一手回肠落日剑,立败三家,拔得头筹。

    前四名分别是剑家、火家、木家、水家的青年天骄。

    木家和水家都是以持久力著称的家族,在破坏力上,两家算是半斤八两吧!

    最后,木家天骄能够战胜水家天骄,还是靠的属性克制。

    茶话会结束后,林天拒绝孟满洲的挽留,向四大家族的老祖辞别后,便离开了半月城。

    临走之前,孟满洲的老丈人寿云松又请林天吃了顿灵菜,让其甚是满意。

    走之前,林天在半月湖待了片刻,没有看到半月湖的湖神,最后失望离开。

    离开半月城后,林天寻了个深山僻静的地方,静坐修炼。

    来到仙缘世界已经有些天,林天准备领悟法则,给体内的金丹找个租客。

    在闭关处设下层层禁制,林天这才担心闭关修炼。

    不再多想,林天盘膝而坐,心神放空,神魂与仙缘世界的天地交融,合二为一。

    天人合一!

    吾即是天,天即是吾,吾悟道之时,天地皆来助之。

    “大道无形,且无穷尽,怎能把握?又怎能言清?”

    林天坐立虚空,心有所感,心有所悟,一瞬间,灵台清明,刹那间,陷入了顿悟之中。

    林天好似来到了天地之源的道海,无穷的道,无穷的法,自林天眼前流淌。

    道海是天地法则的归束,它的颜色为苍茫色,大海之上,五光十色,各种色彩,闪闪发光。

    在道海之中,各种法则链条在隐隐闪现,相互交织。

    无形的大道,在此刻却宛若有了形迹,似乎是什么将它拘谨过来一般。

    岁月悠悠,好似倒流而回。

    林天仿佛看到了一个条条大道河流逆流向上,一条河流,代表着一条大道,万千条河流,便是万千条大道。

    道海无涯,无尽大道河流灌入道海之中。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逆流而上,林天则是循着一条条大道河流回溯过往,循着那河流的源头而去。

    他漫步向前,像是置身无数年前的星空下,好似有一副副破碎的画卷展现在林天眼前。

    林天神游道海,身上却浮现一道道虚幻的道则,若隐若现,明灭不定,身形也渐渐模糊。

    “大如沧海,微若尘埃……万道争流,决胜最强!”

    林天眼中的神光越发明亮。

    那神光比日月星辰还要明亮百倍、千倍、万倍。

    他的气息起伏不定,纵然是天地道海的波澜,亦在这股气息的压迫下,不能动弹分毫!

    林天周身神光涌出,无数道则翻飞,有如霞光,有如飘带,有如晨曦炫光,美轮美奂,道音阵阵,悦耳动听。

    他开始尝试悟道,悟出自己的路,自己的道。

05.大道之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