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各方动作(1/2)
作者:深海之眼
    “没错!”

    吴邪拿着那两根铁棍,一手一个,伸直胳膊,让铁棍碰到甬道两侧的石壁。

    “我们一边找出路,一边再说吧!”吴邪回头看了眼好奇倾听的林天和阿宁,开口说道。

    “好!”

    林天阿宁同时点点头,表示没有异议,林天是怎么样都行,阿宁是快点离开这里最好。

    吴邪没有说话,平直着两根铁棍,缓缓向前走去,现在就是检测他爷爷笔记里记录的方法是否正确了。

    “莫克斯特角度是一种特殊的角度,这个角度处于生物的视线盲区,在运用了莫克斯特角度的建筑中,如果单靠视线的话,永远也走不出去。”

    吴邪一边给林天讲解莫克斯特角度的问题,一边谨慎的向前走着,没敢放松一丝精神。

    吴邪没有看两侧石壁,因为那会给他造成误判,所以他几乎是闭着眼睛向前走。

    不一会,吴邪突然感觉右手边的铁棍一空,好似伸进了什么里面一样。

    “找到了!”

    吴邪睁开眼,看着被铁棍插入进去的石壁,有些惊喜。

    “这真他娘的神奇!”

    林天感觉太惊讶了,眼睛看着是石壁,可手伸进去,里面却是空的,另有空间。

    这有点像传说中的幻术!

    “真的有莫克斯特角度这玩意儿啊?古人还真是神奇,几千年前就将这东西运用在建筑上,怪不得那么多从古墓里带出来的东西,现代无法解释!”

    “如果不是知道这是几千年之前的物件,我还以为是现代人穿越到古代创造的呢!”

    阿宁的手在那块虚幻的石壁上晃了晃去,感觉好玩极了。

    “这就是莫克斯特角度那神秘的美!”吴邪惊叹一声。

    “好了!再美,也是老祖宗的东西,咱们没继承下来,反而成了外国人的东西!”

    林天随口说了一句,然后率先从虚幻石壁中穿过去。

    吴邪神色一暗,有些无奈,也有些苦涩。

    是啊!

    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再牛逼,他们学不会,也白搭,到头来还是外国人发扬光大的!

    阿宁没有插话,她现在的身份就是外国人,没有资格谈论,或者说不能在这时候挑眉头。

    “走吧!”

    阿宁拍了下吴邪的肩膀,第二个走进石壁内,吴邪摇摇头,随后也进入其中。

    整个悬魂梯再次陷入黑暗!

    …………

    “三爷,盗洞打好了,咱们要不要离开这里?”

    潘子最后一铲子将封闭的土层通开,阳光顺着口子涌进黑暗的墓室,出去的路已经打开。

    三叔叼着烟,吞云吐雾,如果是不久前,震动不断的时候,他肯定毫不犹豫就离开。

    可现在没了震动,也就意味着危险不大,就这么离开的话,他很不甘心!

    大奎左手臂上用破布扎着。

    不久前,他们与一只大粽子战斗的时候,被折着胳膊了。

    不过,大奎也是狠人一个,胳膊断了,照样一声不吭,静静的待在哪里吃东西。

    但从他那颤抖的手,毫无血色的胖脸,说明他并不好受。

    “咱们先出去,将咱们搜刮的宝物放到外面,然后再下来接着探索墓室!”

    “至于大奎,等到上面我给你把骨头矫正好,打一针麻药,然后你就在上面看着宝物!”

    三叔沉思一下有了决断。

    “是,三爷!”

    大奎点点头,没有逞强,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自己现在什么情况,没有人比他知道。

    …………

    “嘿!”

18.各方动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