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神秘的声音【求推荐票】(1/2)
作者:深海之眼
    “三爷,潘子,快快走!”

    林天宛若狂风一般来到吴邪身边,然后用脚将三叔和潘子踢进玉门里面,自己也带着吴邪钻了进去。

    “哎呦……”

    三叔趴在低声,低声哀嚎,只感觉屁股都要开花了,潘子同样如此,倒是吴邪好点,只是胸口有些闷,有点喘不过来气。

    “林……”

    “嗖嗖……”

    正当三叔要问林天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突然传来嗖嗖声。

    三叔潘子面色一变,连忙跑到玉门口向外看去,顿时看到很多的蓝汪汪的箭矢插在地板上。

    “咕咚……”

    潘子艰难的咽了口唾沫,只感觉浑身发寒,有些窒息。

    那蓝汪汪的箭矢,一看都不好惹,擦着碰着都得玩完!

    “林爷……”

    三叔看向林天,目露感激之色,要不是林天那一脚,他们可就真栽在这墓里了。

    “好了!三爷,我们还是看看这个墓室怎么回事吧?真要感谢,从墓里出去了再说!”

    林天摆摆手,打断三叔要说的话,对他来说,简单的感谢一句还不得请他吃顿饭来得好!

    “好!”

    三叔点点头,林天的意思他懂,都不是小孩子,一些事情不用说的那么清楚。

    三叔扭头看向新的墓室,里面空间很大,而且一片漆黑。

    因矿灯的电源已经不足了,所以照得不是很透彻,但是已经大概可以看个梗概了。

    “潘子,往里丢个火折子”

    墓里黑漆漆的,也看不到什么情况,三叔就让潘子往里面丢一个火折子亮亮光。

    其实,三叔更想让林天当个人形自走灯泡,这样更方便些。

    “噔……”

    听到三叔的吩咐,潘子往洞里丢了个火折子,借着火光,观察了一下里面的环境。

    因为三叔是从墓葬的北面打穿进来,看见这地上是整块的石板,上面刻满了古文字。

    这些石板呈类似八卦的排列方式,越外面的越大,在中间的越小。

    墓穴的四周是八盏长明灯,当然现在已经灭了。

    墓穴中间放着一只四足青铜方鼎,鼎上面的墓顶上刻着日月星辰。

    而墓室的南边,正对着我们的地方,放着一口石棺。

    石棺后面是一条走道,似乎是向下的走向,不知道通到什么地方去。

    林天一看到这里,就知道这个墓室就是原著里三叔他们一开始进入的墓室——那个被鲁殇王鸠占鹊巢的西周墓主人的墓室。

    有了火折子的光,三叔一眼就看到地上的古文字。

    不过让三叔有些惊讶的是,对战国文化颇有研究的他,竟然不认识这些字是什么意思?

    这让三叔心中有些疑惑,他怀疑这战国墓里面肯定有什么他不知道的隐秘。

    而破解隐秘的关键就是,将这些古文字翻译过来,以此窥探那个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惜,他都不会的古文字,更别说其他人了。

    不过,三叔也没有太在意,墓里的秘密虽然重要,但他是来盗宝贝的,知不知道也无所谓。

    “三叔,这些文字好像不是战国时期的文字!”

    就在这时,吴邪突然说到。

    “小侄子,你认识?”

22.神秘的声音【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