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富可敌国的宝藏(1/2)
作者:深海之眼
    传说中,尸香魔芋是守护所罗门王宝藏的恶鬼。

    林天曾在一篇名叫奇花杂记的书里,看到过这样一句描述尸香魔芋的话。

    “既然尸香魔芋是用来看守宝藏的奇花,那敖龙造这么大一个青铜门专门用来饲养这头尸香魔芋的原因就值得商讨了!”

    尸香魔芋不是普通的盆栽,它的天然能力,使它成为最适合看守宝物的‘守门人’。

    有如下几点原因。

    一是,尸香魔芋的寿命几乎没有极限,只要有充足的怨气、死气供应,它就不会枯败死去。

    二是,尸香魔芋的迷幻能力数一数二,可以说绝大部分生物都逃不过他的迷幻花香、花粉。

    虽然林天人体极限的精神属性能抵挡得住尸香魔芋花香的迷幻能力,但他也不敢肯定能抵挡得住花粉的迷幻能力。

    这两者不是一个级别的!

    三是,尸香魔芋是由生灵怨气死气而生,普通生物触碰其身瞬间就会生命枯竭,走到尽头。

    林天从青铜门向溶洞深处走来,一路上见到的枯骨都很不正常,好似生命力被吸取了一样,与正常死亡变成的枯骨有着天差地别的不同。

    以上三点就是尸香魔芋为何会是最合适看守宝藏的生物。

    “宝藏?看来这处溶洞里真的有敖龙的宝藏啊!”

    林天眼睛转了转,对一个龙神的宝藏,他可是好奇的很!

    现在,林天对一些特殊的奇珍异宝有着异常的执着,就像他喜好收集一些诸子百家书籍,古代名胜著作等等一样。

    “到底会放在哪里呢?”

    林天目光扫视整个溶洞,可视线中除了尸骸枯骨就是尸体,别说金山银山了,就连一块铜甸子都没有。

    目光扫射了一圈,林天最后又将视线集中到原来尸香魔芋生长的拿出断崖上。

    “尸香魔芋是看门的,那么门应该就在尸香魔芋待着的地方不远处才对!”

    林天轻轻跃起,直接跳到尸香魔芋曾生长的地方,以这个视角向四周扫射过去,顿时他发现了一处不一样的地方。

    “又运用了莫克斯特角度的原理吗?我说怎么看不到呢!”

    以林天所在的视角,向东南方向看去,一个两米高的小型青铜门出现在他眼前。

    而等林天在其他地方,向东南方向看去,并没有想象的青铜门出现,反而是片岩石壁。

    “这给敖龙设计地宫的人可真不一般,在古代应该就是国师、天子座上宾一类的大拿!”

    林天忍不住赞叹一声,这些古人防盗的花招可真多,可惜最后还是败在小爷的手上。

    想到这里,林天有些兴奋的向那处青铜门走去,等他走到近前两米之内,那青铜门突然出现在林天面前。

    如果不是他早有预料,就这一招不知道吓退多少人!

    来到青铜门前,林天只是简单打量几眼,就将目光看向门锁的部位——一个圆形缺口。

    “果然!”

    林天暗叹,然后从兜里将八卦圆盘拿出来,镶嵌在缺口里。

    “咔嚓!”

    只听咔嚓一声,青铜门有点类似于现代电子门一样缓缓向两侧开启!

    林天眼疾手快的将那八卦圆盘及时扣下来,谁知道之后还用不用的到这东西。

    从一块岩石后面走出,林天面不改色的走进青铜门,可在其身后一股尴尬的微风吹过。
29.富可敌国的宝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