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青铜棺椁(1/2)
作者:深海之眼
    青铜盒盖缓缓地自动打开,里面只有小拇指大的一个空间,放了一个小小的铜鱼。

    吴邪拿出来一看,那铜鱼的样子很普通,但是做工很精细,特别鱼的眼睛上面眉毛的地方,是一条蛇的样子,栩栩如生。

    “三叔,你刚才说这青铜小鱼叫什么蛇眉铜鱼?这蛇眉铜鱼很值钱吗?”

    吴邪非常惊讶三叔的失态,这个东西有什么贵重的,为什么三叔情绪波动这么大?

    “这东西又出世了!”

    三叔呢喃细语,看着盒子里的蛇眉铜鱼,一时间有些失神。

    “三叔,这蛇眉铜鱼到底是什么?”吴邪有些焦急的问道。

    三叔没有回答吴邪的话,而是从贴身口袋里拿出一个东西,递给吴邪,自己则一个人走到旁边抽烟。

    吴邪疑惑的看了眼三叔,然后看向手中三叔给他的物件,这也是一条很精致的铜鱼,大概只有小拇指这么大小。

    铜鱼的眉毛也是两条海蛇,做工很上乘,每个鳞片都非常细腻,应该和青铜盒子里的那只蛇眉铜鱼出自同一个来源。

    美中不足的是,这条蛇眉铜鱼在鳞片的凹槽里,有很多细小的白色石灰状污垢,粘得非常牢固,一看就是个海货。

    海货,俗话说就是海里捞上来的古董。

    一般都是些青花瓷器!

    在海里淘古董比在陆地上方便,因为很多东西都是露出在海底地表上的。

    但是海里微生物太多,从海里带上的东西,大部分都有白色的灰状污垢。

    这些灰状污垢物很难洗掉,所以价值上就打了折扣。

    “三叔,这枚蛇眉铜鱼,你那儿弄来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淘过海货?”

    吴邪拿着两枚蛇眉铜鱼来到三叔身旁问道。

    潘子见三叔那脸色阴沉的样子,自觉识趣的一旁去放风,顺便将准备偷听的王胖子带走。

    而小哥依然站在那里,低着头也不说话,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东西。

    而此时,林天在祭坛上踩来踩去,他记得这祭坛上有开启九头蛇柏树内青铜棺椁的机关。

    因为不知道机关在哪里,所以林天只能挨个将祭坛踩个遍。

    所有人都有自己要做的!

    三叔也被吴邪追问烦了,只能有些无奈且烦闷的说出,那枚蛇眉铜鱼的来历。

    就这样,吴邪知道了三叔为什么会有蛇眉铜鱼,也知道了三叔什么时候淘的海货!

    至于一些三叔不想谈的事,吴邪也根据家族里三叔的传闻,将当年的事猜了个七七八八。

    吴邪心中想着,如果不是三叔去倒那个海斗,或许都已经娶妻生子,孩子都得十多岁了。

    从三叔口中得到一些隐秘,吴邪一时间觉得,蛇眉铜鱼隐藏着滔天的大秘密。

    吴邪不知道三叔知不知道蛇眉铜鱼隐藏的大秘密,但他知道三叔肯定知道些什么。

    不过,三叔不愿意说,吴邪也强求不得,只能坐在祭坛上胡思乱想。

    一时间,整个墓室都安静下来,搞得林天都有些不适应。

    “咔嚓!”

    就在这时,林天踩在一块天心岩制作的石板上,石板却突然下沉,发出一阵嚓咔声。

    咔嚓声响的突然,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轰隆隆!”

39.青铜棺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