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极冰寒玉(1/2)
作者:深海之眼
    “系统,检测这寒玉!”

    “叮,检测中……”

    极冰寒玉(一星)

    种属:寒玉

    介绍:寒玉是极寒之地孕育的特殊玉种,这种玉乃是天地奇物,哪怕在烈阳下,依然处于低温状态。

    作用:制作成寒玉佩,可使佩戴者地处酷暑之地仍觉清凉。制作成寒玉床,更有保存尸身万年不腐之效。除此之外,更有静心凝气的神效。

    “好宝贝啊!”

    林天心中赞叹一声,这寒玉床可是不错的辅助修炼神器,就那个静心凝神的功效,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练功走火入魔。

    虽然只能在修为低时有效,但也是个很不错的东西了,不愧是一星世界顶尖的宝物。

    盗墓世界是一星世界,极冰寒玉能达到一星,就说明这是最顶级的宝物了!

    与之相媲美的也就石钟乳液和深海之心!

    “林爷,这可是寒玉啊!这么大块寒玉,价值连城啊!”

    胖子激动的浑身打哆嗦,伸手就要去抚摸寒玉。

    “唉,别动!这寒玉常年处于低温状态,你的手不想被冻伤就不要摸!”

    林天连忙抓住胖子的手,低声呵斥一声。

    “噢,对,对对,不能直接上手摸,不能摸!”

    想到自己的手掌、手指被寒玉床冻掉坏死,胖子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胖子,刚才林爷说的对,科学测算,寒玉一直处于零下十几度的低温,而且是间歇型爆发性走低,是不能直接触摸的!”

    “古代人哪怕得到寒玉,制作成寒玉佩,也会用特殊的包装将之裹起来使用!”

    就在这时,吴邪也小心跳到石台上,然后对胖子说道。

    “间歇型爆发性走低?这是什么意思?”阿宁疑惑的问道。

    “间歇型爆发性走低,指的是寒玉的一种异常性爆发状态,这种爆发没有规律,一旦爆发,温度会瞬间下降几十度!”

    “正常状态下,寒玉温度一直处于零下十几度,再降低几十度,足以将人冻死!”吴邪面色凝重的说道。

    “我曹,这么狠?”

    听到吴邪的话,胖子顿时吓得连忙后退一步。

    “嗯!”

    吴邪微微颔首,然后继而说道:“一般来说,寒玉越小,它的间歇型爆发性走低概率越小,差不多玉佩大小的寒玉,已经没了间歇型爆发性走低的可能!”

    “甚至像戒指大小的寒玉,自身低温属性还会慢慢遗失!”

    “反之,寒玉越大,间歇型爆发性走低几率越高,正常状态下的温度也越低!”

    吴邪将自己了解到的关于寒玉的传说记载告诉几人。

    直到此时,林天才发现系统的检测功能有不小的桎梏,它只能检测最基本的信息,像古人对寒玉的经验之谈一点没有。

    见胖子谨慎畏惧中带着蠢蠢欲动的神色,林天就知道他还打着极冰寒玉的注意。

    “好啦,别管寒玉了,没有专业的仪器,咱们碰都不能碰,还想着拿出去?不可能!”林天直白了当的说道。

    “唉!胖爷倒个斗容易嘛?找到个好宝贝,都拿不走!”

    胖子叹了口气也认命了。

    哪怕这寒玉再价值连城,拿不出去也只能沉埋这海底墓。

    就在几人谈论寒玉的时候,他们没有注意到寒玉床上的那个红衣小女孩的手动了动。

    “好啦,咱们找找这贝壳棺里有什么能带走的东西不,没有早就该离开了!”

    林天回头看了眼墓室东南角的摸金蜡烛,还在燃烧着,没有丝毫熄灭的迹象。

    他生性谨慎多疑,哪怕知道墓里的东西,大部分都伤害不了自己,他依然谨小慎微。

    林天的格里名言就是,小心无大错!

    听到林天的话,几人再次将目光放在那红衣小女孩身上。

113.极冰寒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