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箐箐(1/2)
作者:深海之眼
    “四目道友,你挖坑呢?”

    林天走到四目道长身前,看他在那里挖土坑,有些疑惑他为什么这么做,不由上前问道。

    “不是,屋子后面有点漏雨漏风,把屋里都打湿了,我弄点土和泥,将那里堵上!”

    四目道长将铲子杵在地上,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一脸笑眯眯的说道。

    “来,我帮你!总不能在你这里吃,在你这里睡,到头来啥也不干好!”

    四目道长在这里挖泥,他在这里看着也不是事,所以林天拿过四目道长手中的铲子就干活。

    “唉……”

    四目道长一愣,唉了一声,正想拒绝,可看到林天干的正起劲,而且比自己有力多了,到嘴的话也就说不出口。

    “既然这样,那林道友就先挖着,我去找点枯草掺到里面,到时候不容易毁坏!”

    四目道长看了会林天挖土,突然想到自己还有事没干,对林天说了一声,便匆匆离开了。

    武者主修体魄,辅修灵力!

    道士主修灵力,辅修体魄!

    所以在体质上,武者先天就比道士要强不少。

    四目道长费老半天,才能挖一点泥土,林天三下五除二就挖出一大堆。

    四目道长走后不到一分钟,林天就干完了。

    “这些差不多了吧?!”

    他看着地上得有一米来高的土堆,嘴里呢喃说道。

    “先收回去,不够再挖!这里啥都不多,就黏土多!”

    林天从屋内拿了个竹编,将黏土装到屋后一块石台上,这里是四目道长找的和泥的地方。

    接连提了好几竹编,林天才把所有的黏土搬过去。

    ……………

    在林天和四目道长忙着修补房子的时候,距离他们所在的地方几十里外,一处清军驻扎营。

    这处营地有六个帐篷,一个帐篷用来停放铜角金棺,其他五个是用来住人和放置粮草。

    其中在营地最中间的帐篷,最是豪华大气,帐篷上的布料都有金丝银线缝出蛟龙图腾。

    这个帐篷就是七十一阿哥和大太监乌士郎的住处!

    而在营地边角,靠近停放铜角金棺的地方也有一个帐篷,帐篷上画着密密麻麻的朱砂符文。

    毫无疑问,这里就是千鹤道长和他徒弟们的住处!

    日上三竿!

    千鹤道长从帐篷内走出,看了看天色,太阳已经出来,地面也变得干燥,正适合行军。

    “粮草官,出来收拾营地,我们该出发啦!”

    千鹤道长向七十一阿哥禀报该启程的消息后,就向一旁等待的粮草官下达指令。

    半个小时后。

    “启程!”

    在乌士郎尖细的声音中,整只队伍向着北方前进。

    “咚!”

    “咚咚!!”

    “咚咚咚!!!”

    清朝满族皇室的人出行,动静是能有多大就有多大,哪怕此时清朝已经日暮西山,但依然是敲锣打鼓着前进。

    从空中俯视,千鹤道长一行人所走的路线,正好经过四目道长的家门。

    ……………

    而在林天这里。

    四目道长从林地里背着一捆枯草枝叶走了回来。

    在四目道长身边还跟着一位身着破旧袈裟的头上长满苍发的和尚,和一位穿着粗布衣服,村姑打扮的姑娘。
25.箐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