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相遇(1/2)
作者:深海之眼
    “呵呵……”

    经过四目道长这一打岔,林天心里的气也消了不少。

    跟着四目道长走出房子,林天目视草坪尽头。

    “阿弥陀佛!”

    就在这时,一休大师打了个佛号,从一旁的屋子里走出,看向远处响起敲锣打鼓声的森林。

    “老秃驴,你咋也出来啦?是不是也聒的受不了啦?这情况就跟你大清早的念经一样!”

    见一休大师出来,四目道长眼睛一转,对一休大师横眉瞪眼的说道,言语中全是不满。

    对于大清早,天还没亮呢,一休大师就起来念经,四目道长抱有极大的怨念!

    “阿弥陀佛!”

    一休大师打了个佛号,对于四目道长的哔哔声,完全装作没有听到。

    “哼!”

    自己的话没有得到回应,四目道长也不好意思扯下去,冷哼一声,扭头看向远处的森林。

    “咚,咚!!”

    “咚,咚咚!!!”

    听着耳边越来越清晰的敲锣打鼓声,四目道长眉头一跳,心中突然一阵慌乱。

    “嘶!”

    四目道长倒吸一口凉气,连忙掐指一算,他有血光之灾!

    “怎么回事?我最近要有血光之灾?”

    四目道长脸色大变,再次掐指细算,想要算出缘由,却没有算出是何原因!

    不过,虽然没有算出什么,但四目道长猜也能猜到肯定和这个敲锣打鼓声有关,或者说和敲锣打鼓的队伍有关。

    心中有了计较,四目道长心思就活络起来。

    同样,另一边的一休大师也突然感觉一阵心慌传来。

    修为到了他们这一步,对于危险已经有了冥冥中的感应,这突如其来的心慌就是征兆!

    “血光之灾!”

    一休大师掐着佛珠一算,顿时一道灵念浮上心头。

    感受到冥冥中的灾厄,一休大师脸色瞬间肃穆起来,眼角余光瞥了眼四目道长,见到他脸色也变得不自然,就猜到四目道长也察觉到了此事。

    心中有了决定,一休大师掐着佛珠的速度变得更快了,眼睛紧紧盯着森林那里。

    在众人期待、怀疑、谨慎等的目光下,一队敲着鼓,打着锣的衙役从森林中走了出来。

    “那是??千鹤师弟?”

    见到那队衙役中那个熟悉的身影,四目道长眼睛一亮,发现竟然是千鹤师弟。

    …………

    而在千鹤道长这一边。

    千鹤道长跟在礼仪队后面,走出森林,正好看到前方建在草坪上两栋建筑。

    “终于到四目师兄这里了,正好糯米不够了,在师兄这里借一点,作为应急之物!”

    千鹤道长远远就看到立在草坪上的两栋房子,以及站在房子外的五个人。

    当然也看到了四目道长!

    顺着泥土小路前行,因为前天下雨,地面还有些潮湿,后面运送铜角金棺的板车很难行走,六七个人推着,也行进缓慢。

    因此,千鹤道长快步越过礼仪队,向着最前方走去。

    而在四目道长这边,也看到了千鹤道长的行动,于是四目道长也携带着众人快步向前。

    “千鹤师弟!!!”

    “四目师兄!!!”

    四目道长和千鹤道长远远的就打招呼。

    走到近前,四目道长带着家乐向千鹤道长行茅山道礼?
30.相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