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建议(1/2)
作者:深海之眼
    “千鹤道友,你这铜角金棺中装的是僵尸吧?我猜应该是皇族僵尸!”

    一休大师走到被马车拉着的铜角金棺前,突然开口问道。

    “没错!”

    “这铜角金棺中装着的正是如今大清皇族的一位王爷!”

    “如今满清皇室式微,太后就命我将之带回来!”

    “哪知,这位王爷早已客死边疆,甚至还化为了僵尸,我只能将之封在这铜角金棺中,带回朝廷听从皇帝发落!”

    千鹤道长叹了口气,向一休大师解释道。

    “阿弥陀佛,能用铜角金棺封印,这皇族僵尸不一般啊!”

    一休大师摸了摸铜角金棺,心中自动,脸色有些凝重的道。

    “嗯!这皇族僵尸是具铁甲尸,甚至隐隐有突破的迹象!”

    “如果不是皇室的原因,我早就将它销毁了,也不用现在这么心惊胆战!”

    千鹤道长脸色变得很难看。

    其实,他现在对清朝皇室已经有了很大意见,要不是有一些东西不太容易割舍,他早就脱离清朝皇室,变成自由身了。

    另外,他下山成为清朝的护国法师,也就头两年享受到了国运龙气的好处,修炼突飞猛进。

    可这些年来,帝国主义不断入侵国内,清朝统治逐渐崩溃,满清皇室的威信不断式微。

    这就导致,国运对千鹤道长的修炼增幅几乎消失,甚至还隐隐有拖累他的迹象,这就无法让千鹤道长容忍了!

    作为一位修士,对世俗权利金钱的需要,远远不及对修为境界提升的渴望!

    毕竟,修为境界的提升,关乎生命本质的提升,关乎一个人寿元的多少。

    能否长生久视,成为仙人一样位列仙班的存在,对千鹤道长的吸引是远远大于金钱和权利。

    如果有人对他说,只要你能将清朝国师之位让出,修为提升一个档次,千鹤道长会果断将国师尊位拱手奉让!

    想到现在自己尴尬的境地,千鹤道长就有些挂不住脸面。

    “唉!完成这次任务,就彻底和满清皇室割舍吧!满清覆灭已经无法阻挡,还是尽早脱身为妙,省得到时候被套牢!”

    看到自家四目师兄,休闲山水间的境况,心思百转间,千鹤道长就有了决断。

    就在千鹤道长失神间,家乐拿着一小袋糯米跑了过来。

    “师傅,师叔,我给拿糯米回来了,这些糯米够吗?不够家里还有一点!”

    家乐将手中提着的一小袋糯米递给千鹤道长。

    “够了!足够应急所需了,等到云城,我们再买便可!”

    千鹤道长轻轻接过家乐手中的糯米袋,神色间很是感激。

    别看这点糯米少,关键时刻足够救人性命了!

    “千鹤道友,这大太阳的,你怎么不将这遮阳棚别下,好好让阳气削弱一下这位的尸气!”

    这时,在一旁看着的一休大师突然开口说道。

    “哎呀!对啊!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呢?我这就让人拆!”

    千鹤道长抬头看了看天,又看了看铜角金棺上的遮阳棚,一脸懊悔的拍了拍脑门。

    “千鹤道友,且慢!”

    见千鹤道长要让人将铜角金棺上的遮阳棚拆了,林天就知道他不能再看下去了,连忙喊道。

    “嗯?不知林天道友有何事要交代?”

    听到林天的话,千鹤道长眉头微微一皱,心中有些不满,但并没有发作,而是选择听教。

    “千鹤道友,此地地处深山老林之中,天气变化无常。”
31.建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