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铜甲尸出世(1/2)
作者:深海之眼
    “师傅,东、南他们怎么还没回来?是不是下雨天,找不到返回去的路,迷路了?”

    年龄最小的北,向千鹤道长询问道,言语中充满了关切。

    “不用担心,小东的方向感最好,哪怕在雨夜也能找到你四目师伯的家!”

    千鹤道长勉强一笑,虽然他知道小东的方向感好,但雨夜充斥着危机,他也不知道两位爱徒能不能找到四目师兄。

    “好啦,不要想啦,你们俩一定要看好棺材,上面的墨斗绳一定不能破,不然……”

    千鹤道长的话没有说完,但他的意思,西、北两人明白。

    想到之前,他们和师傅五人去漠北,将皇族僵尸收服,几尽拼死才将其封印,西、北眼中就忍不住闪过一丝惊恐之色。

    “唉!如果不是偶然遇到天龙道人,咱们也来不到这里!”

    千鹤道长叹了口气,想到他们师徒五人去漠北的路上,偶然遇到奇幻门的地师高人。

    如果不是偶然遇到奇幻门的天龙道友,他们师徒很有可能已经死在漠北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发生在几个月前!

    当时,千鹤道长受命去漠北将棺材里的这位请回来。

    在进入漠北不久,千鹤道长就偶然遇到一男一女。

    男的是奇幻门的天龙道人,女的是天龙道人的女儿,他们正要去中原探亲。

    千鹤道长师徒偶然遇到一座鬼楼,正想将之解决,却没想到还没等动手,就被人剿灭了。

    那人正是天龙道人!

    而千鹤道长也就此和天龙道人结识,漠北人性格颇为好爽,临走前,天龙道人送给千鹤道长一道符箓。

    而正是这道符箓,在关键时刻封印了皇族僵尸,这才挽救了千鹤道长师徒五人的性命。

    也就有了,千鹤道长所说,没有天龙道友,也就没有他们师徒的今天!

    “是啊!要不是天龙道长赠与师傅一张宝符,咱们现在是人是僵尸还不知道呢?!”

    小西感慨一声,眼中闪过对天龙道人的感激。

    “那也算咱们福大命大!相信咱们这次也能度过难关!”

    小北笑嘻嘻的说道,眼中却闪过一丝担忧,他们没有第二张宝符了,如果皇族僵尸被放出,所有人都会完蛋。

    “好啦,为了以防万一,今晚轮流值夜,一定要看好棺材,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它!”

    千鹤道长低声吼道,眼中闪过一丝狠辣,棺材里的玩意关乎他的身家性命,不允许出现丝毫的差错,一丝也不行。

    “是,师傅,我和小北一定将铜角金棺看护好!”小西脸色郑重的说道。

    “嗯!”

    千鹤道长微微颔首,然后拿着一个装着符箓的帆布袋,和一把桃木剑,坐在一个角落休息。

    西、北两人对视一眼,小西起身看护铜角金棺,而小北则靠着铜角金棺休息。

    只是一个对眼的功夫,他们就决定好了,小西守上半夜,小北守下半夜。

    …………

    雨夜里,丛林中。

    “快,快点!”

    四道身影在森林里飞速腾转挪移,避开一个个障碍物,完全无视黑暗,横冲直撞的样子。

    四个人中,两个身着茅山普通弟子服饰的人在头引导,身后跟着一位穿着橘黄道袍的道士,和一位同样黄色袈裟的和尚。

    正是千鹤道长的徒弟小东、小南,以及跟着来支援的四目道长和一休大师。

    至于林天,则被四目道长拜托留下来照顾家乐和箐箐。

    四目道长亲自开口了,林天自然不会不答应,毕竟他又没有什么损失。
36.铜甲尸出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