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中场休息(1/2)
作者:深海之眼
    “我没事!”

    千鹤道长摇摇头。

    “就肩膀上被那头皇族僵尸抓伤,用糯米处理一下就好了!不幸中的万幸!!”

    千鹤道长硬扯出一丝微笑。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四目道长拍了拍胸口,担忧的心也缓缓平复下来。

    随后,四目道长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给千鹤道长上药。

    “呲嗞!!!”

    四目道长抓上一把糯米,就覆盖在千鹤道长伤口上,然后就听到呲嗞的腐蚀声。

    这就是糯米拔尸毒的声音!

    “呃?!”

    千鹤道长痛哼一声,糯米拔尸毒的刺痛,就犹如刮骨吸髓,哪怕以千鹤道长的毅力,也忍不住痛哼一声。

    “呵呵……没想到,过了一二十年了,又尝到这种感觉!”

    千鹤道长苦涩一笑,言语间有些颓废,还有活下来的庆幸。

    “对啦师兄,来时,你们看到西北他们可吗?”

    千鹤道长突然想到西北他们要去搬救兵,现在师兄和一休大师都来了,也不知道他们和师兄有没有遇到?

    “遇到了!”

    四目道长微微颔首,手上的动作却不停,用纱布将一把糯米捆在千鹤道长伤口处。

    “我和一休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西北两人跑过来,还哭的稀里哗啦的!说要找我来救你!”

    “我这一听,也不顾不得听他们说明情况,就赶忙过来了,还好过来的及时,不然被一头铜甲尸咬一口,你就完了!”

    四目道长没好气的说道,捏了捏千鹤道长的伤口,见其没有一丝痛感,脸上闪过一丝凝重。

    “这就好!东南西北他们没事就好,不然我就对不起他们父母死前的嘱托了!”

    千鹤道长脸上浮现一抹欣慰之色,东南西北是他在兵荒马乱的战场上救下的孩子。

    他们的父母在死前,拜托千鹤道长将他们带离战争地带,去往安宁祥和的地方。

    一开始,千鹤道长准备将东南西北送到林凤娇师兄所在的任家镇,让他们自己谋划生计,并没有收他们为徒的意思。

    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事,千鹤道长不得不收东南西北他们为徒,一直到现在,千鹤道长一直都把他们当儿子看待。

    就在这时,一休大师从不远处的森林里走出,脸上挂着无奈的表情,耸了耸肩。

    “阿弥陀佛,千鹤道友,小僧无能,让那僵尸跑啦!!”

    一休大师打了个佛号,一脸惭愧的说道。

    “无妨!一休大师尽力了,只是那皇族僵尸受了重伤,此次让它跑了出去,不知会有多少人死在它的嘴下!!”

    千鹤道长摆了摆手,没有怪罪一休大师的意思,那皇族僵尸的实力如何,他不是不知道,又怎么可能怪罪一休大师呢?

    只是想到会有很多人因皇族僵尸而死,他就其心难安啊!!

    毕竟,皇族僵尸是他奉命从漠北运往皇城,如今出了岔子,他要占据很大原因。

    “阿弥陀佛!!!”

    一休大师双手合十,没有接千鹤道长的话,皇族僵尸逃跑,造下杀孽,功过是非不是他一介小小的人师能判的!

    “唉!如果皇族僵尸造下太大的杀孽,千鹤师弟你十多年积累的功德可能都会被消耗光,甚至还会有来自宗门的问责!”

    四目道长叹了口气,不得不将这其中的道道隐晦的提议道。

    “师兄,我知道!宗门的责罚,等我收服那头皇族僵尸,我自然会回茅山请罪!!”

    千鹤道长点点头,宗门责罚只是小意思,他最心痛的还是十数年积累的功德一朝耗尽。
42.中场休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