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解毒与交谈(1/2)
作者:深海之眼
    “一个小小的僵尸王爷,怎么可能是师傅您的对手啊?”

    听到四目道长语气的不对,家乐果断化为舔狗,疯狂拍四目道长的马屁。

    “算你识相!”

    “不过,师傅也没你说的那么厉害,我和一休赶到的时候,正好看到那僵尸要咬你师叔,好在被我及时救下!”

    “之后,那头皇族僵尸也没和我们交手,就逃走了,也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遭殃!!”

    四目道长叹了口气,连分拣药材的手都不走慢了下来。

    “这下子,你千鹤师叔几十年的修行,几十年的功德积累,这会算是全都败出去了!!”

    想到千鹤道长现在的情况,四目道长也有些无言,当然心中也有些庆幸。

    在他看来,功德都是虚的,只要人还活着,功德早晚都有,毕竟修士的寿命普遍比常人长。

    地仙境界的修士,更是长生久视,位列仙班,都是能离开此方世界,遨游星空的大佬!

    不提遥不可及的地仙,就是地师都有三百年的寿元,天师更是有将近千年的寿元。

    茅山当今的掌门就是一位活了五百多年的天师巅峰大真人,也是近代以来,修炼界最有希望突破地仙的存在之一!

    “这样啊??”

    家乐摸了摸后脑勺,不明白师傅说的功德是什么东西。

    他听意思能听出,功德是很重要的东西,但功德有什么用?他一无所知!

    “嗯!”

    四目道长微微颔首,也没有向家乐解释什么,功德的事,距离他还是太远了。

    现在,家乐还没有正式进入修炼的阶段,还处于打熬根骨的层次,所以一些不是秘密的秘密还不是时候告诉他。

    花了十几分钟,四目道长终于将拔出尸毒的药剂调配好。

    “家乐,拿着蛇药,朱砂,花蛄蛤,还有淘好的糯米水,放到客房内的浴桶里。”

    四目道长端着一碗绿褐色的药剂,对家乐说道,然后就走出储药室,将药剂端给千鹤道长。

    “师弟,快把这碗药喝了,然后再洗洗糯米水,体内的尸毒就可以拔出来了!”

    “到时候再修养上一两天,你就痊愈啦!!”

    四目道长端着药剂,将之放到千鹤道长的手上,开口说道。

    “好!!”

    千鹤道长端着四目道长配好的药剂,心怀感激的看了四目道长一眼,闭着眼睛就干了!

    “啧啧,四目师兄,你制备的药剂还是那么苦啊!!”

    喝完药,千鹤道长就忍不住吐槽道。

    “有药喝,你就乐吧!!”

    听到千鹤道长的吐槽,四目道长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阿弥陀佛,千鹤道友,良药苦口利于病!”一休大师双手合十,笑道。

    “哈哈……”

    千鹤道长哈哈一笑,声音爽朗且有些嘶哑,只不过气息中透着些许虚弱。

    “嗯,好些了,看来是药剂发挥效果了!”

    四目道长捏了捏千鹤道长肩膀上的伤口,本来被尸毒浸染成黑褐色的血肉,已经变淡。

    而且,原来已经僵化的血肉也变得柔软下来。

    “师弟,痛不痛啊??”

    四目道长掐了掐千鹤道长肩膀上的死肉,开口问道。

    “嘶!!有点酥酥麻麻的感觉,痛倒是不怎么痛!!”

    被四目道长这一掐,千鹤道长感觉一下,伤口处除了些许酥麻的感觉,并没有疼痛。

    “看情况,药剂确实发挥作用了,正好糯米水差不多了,你再泡会糯米水拔拔尸毒!!”

45.解毒与交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