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庙会(1/2)
作者:深海之眼
    “没事!这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又不是我真的要走,就算是出去,我也带着你!”

    察觉到箐箐的紧张和担心,林天一脸和煦的说道,并且轻轻拍了拍箐箐的后背。

    “嗯!!”

    听到林天的话,箐箐脸色立马恢复原来的笑容,这脸色变化速度直叫林天竖大拇指!

    “咱们去买菜!回来,我给你做我的拿手好菜!”

    看着日悬中挂的太阳,箐箐突然好似想到什么,拉着林天就向外面走。

    “拿手好菜?难道是斋菜?我可是无肉不欢的!”

    “哼!我会做肉食!”

    “什么?身为一休大师的徒弟,你竟然偷偷吃肉?”

    “哎呀,我不就是好奇肉的味道嘛!就吃了那么一二三次,不多就六七次而已!!”

    “我说你跟一休大师学佛,怎么到头来一点法力都没有,原来是你破戒了!”

    林天和箐箐说着话,关上朱红色的大门,就向街市走去,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

    临近中午,箐箐心满意足的推开朱红色大门旁的小门,大门打开挺费劲的,所以箐箐自然不会进出宅院就走大门。

    林天跟在箐箐身后,手中用竹篮提着不少东西,鸡鸭鱼肉,还有各种蔬菜水果。

    只要目前能买到的,箐箐样样都买了一些,林天也不知道箐箐要做什么菜。

    林天还是挺期待的!

    在四目道长家的时候,他可是见到过箐箐下厨,虽然就炒了一份清炒时蔬,但确实挺不错。

    让林天将菜放进厨房,箐箐挽了一下袖子,就开始准备,那架势妥妥的大厨风范。

    林天饶有兴趣的看着箐箐在厨房里忙活,他也时不时帮忙,难得享受起悠闲的时光。

    真可谓,偷得浮生半日闲!

    箐箐做饭很快,一看就是浸淫此道的老手。

    红烧鱼,蒜菜炒肉条,小葱拌豆腐,板栗母鸡汤,还有一小锅米饭,很快就完成了。

    “嗅嗅……”

    林天轻轻嗅了嗅,顿时口腔就被香味充斥。

    “啧啧,你这红烧鱼和家乐做的有的一比!!”

    生爱吃鱼的林天,首先尝了尝红烧鱼的味道,不由赞叹道。

    做鱼,林天最佩服的就是家乐这家伙,比三星厨师做的还好吃,不愧是做了十几年的鱼餐!

    如今吃到箐箐做的鱼,虽然还是没有家乐做的好吃,但已经有了七八成火候。

    “那这道蒜菜炒肉条呢?”

    听到林天对红烧鱼的评判,箐箐有些失望,但转瞬就恢复,和家乐偷偷学了这么久的鱼,她也知道家乐做鱼的厉害!

    随后,林天在箐箐期待的目光下,又尝了尝其他的菜,顿时满意的点点头,对箐箐一阵夸!

    “不错,这几道菜都很好,比家乐做的还好!!”

    林天对箐箐一阵猛夸,特别是拿家乐做对比。

    林天也没糊弄箐箐,家乐除了做鱼很好吃,其他的相比于做鱼还差点火候!

    “嘻嘻……”

    听到林天的夸赞,箐箐嘻嘻一笑,脸袋都有些红扑扑的。

    随后,林天和箐箐将饭菜端到客堂,说着话,吃着饭。

    “天哥,我们斜对面五六十米外好像就是任老爷家吧?!”

    吃着吃着,箐箐突然问道。

65.庙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