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起棺(1/2)
作者:深海之眼
    “咯咯!!”

    新的一天在鸡鸣声中到来。

    万物从沉睡中醒来,任家镇也从寂静渐渐变得喧闹。

    特别是,任府人来人往,今天任老太爷起棺,整个任家镇能扯上关系的人都前去祭拜。

    一大早,彤彤就拉着阿宁和箐箐去看热闹,林天也不知道彤彤哪儿看出来热闹。

    虽然今天任家任老太爷起棺是任家镇的大事,林天也知道任老太爷几十年僵而不腐,但也就是那么回事,不就是会尸变吗?林天也没心思去看!

    今天一整天,林天都准备在家挖坑,尽快将地下室挖出来才是当前要紧的大事。

    林天在家足不出户,阿宁和箐箐闲着无聊,就带着林彤彤去任家镇集市上买东西。

    而在义庄这边。

    “还有这些都搬走!这都是给任老太爷烧的,一个不能少,少一个都不行!”

    文才站在义庄院子里,指挥着任家的家丁向外搬白事用品,一些家具、童子纸人、花轿等。

    甚至还有一辆白纸小汽车,是任老爷特意嘱咐扎的,说是他爹没开过这洋车,烧一个给他爹开开,保佑任家人丁兴旺。

    这些年,任老爷求神拜佛了不知道多少,家里的姨太太们肚子就是没有动静。

    如果不是大房生过婷婷,他都要以为他自己有问题了。

    如今,不仅家里人丁稀少,就连外面的生意也难做,任老爷给他爹起棺迁坟,就是想改一改风水,改改任家的运道。

    备好白事用品,九叔身着橘黄道袍,秋生拿着香火,文才准备好纸钱,三人就出了义庄。

    九叔带着秋生两人来到任家镇去山上的小路,此时已经有很多人等在这里,这些都是跟任家有亲戚关系的人。

    任家那可是个大家族,生意做得很大,哪怕这些年在省城的生意有些不景气,也是任家镇说一不二的土皇帝。

    任老太爷起棺迁葬这么重大的事情,自然就会来了很多人,排场那是非常大。

    这有钱人啊,就是不一样,出个行,各种豪车当道!

    从路上停放着的各种豪车,就能知道,任家多有钱。

    而越有钱的人,对于这种所谓的风水等,都是很看重的,特别是对于先祖祖坟的事情,那真的是费尽心思想要拥有一座好的风水宝地,然后能保佑后辈子孙顺顺利利发大财,出大人物。

    和任老爷会和后,九叔身着橘黄道袍一马当前,文才走在前头撒着纸钱,秋生拿着香火,敲着锣,一行人就向后山走去。

    花了大半个钟头,一路翻过两个山头,九叔一行人终于到任老太爷的坟冢前。

    来到任老太爷墓前,九叔勘探此地风水,忍不住皱起眉头。

    “蜻蜓点**,是块好地,但怎么被洋灰盖顶了?蜻蜓点水棺材头碰不到水,还怎么点水?有问题,有问题!!”

    九叔心思一转就想了很多,不过他并没有显露于色。

    “………”

    随后,九叔默不作声的在各个方位都上了香,供品也摆好,蜡烛也点上,纸钱也撒了些。

    一切准备好,九叔先点上一柱香,拜了两拜,然后转身对任老爷等人,威严地说道:“大家要诚心敬意地拜!”

    接着就是到任老爷,之后就是其他人一个个上香。

    所有人都上好香,一位穿着汗衫的中年人跑了过来,那一身发达的肌肉,粗糙的大手,一米八几的体格,显得孔武有力。

    “九叔,任老爷,大家伙们都准备好啦!”中年人向九叔和任老爷问道。

    “吉时已到,动土起棺!”

    九叔掐指一算,时辰已到,就吩咐大伙开始动土起棺。

    “好,可以动土了。”

    于是,这群壮小伙当即就来到任老太爷的坟墓,开始对任老太爷的坟墓进行挖掘。

    “嘭!!”
85.起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