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阴阳逆转术(1/2)
作者:深海之眼
    抿了口茶水,捋了捋思路,林天将自己昨晚和今天的发现,将对小花枝的猜测告知九叔。

    “你的意思是说,那个小花枝有可能是某种鬼物?!”

    九叔沉思了片刻,拿起茶杯抿了抿,眉头一挑,然后说道。

    “我是这么猜测的,但是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情况,所以只能来义庄问问九叔拉啦!!”

    林天眉眼含笑道,语气温和且有感染力,言语间不着痕迹的拍了下九叔马屁。

    九叔眉头微挑,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林道友请静待片刻,我去藏书阁拿我茅山记录的百鬼录,咱们好好查一查!!”

    九叔抚手一拍,起身说道。

    “好!九叔请便!!”

    林天同样起身说道。

    九叔含笑点点头,随后就走出客厅,向义庄内堂走去。

    九叔走后,林天喝着茶,坐在客堂闭目沉思。

    没过多久,九叔就拿着一本古朴的典籍走了进来。

    听到动静,林天睁开眼,向九叔看去,眸光微动。

    “林道友,你看这个!!”

    九叔在林天旁边坐下,拿着那本古朴的典籍——百鬼录,随手翻了几下,然后递给林天。

    “嗯?!”

    林天有些疑惑,但见九叔的示意,便打开这页古籍阅览。

    九叔让林天看得这一页上,介绍的是一种特殊鬼物。

    这种鬼物,一魂两面,白天为人,夜晚为鬼。

    茅山著这本古籍的大能,将这种鬼物命名为,阴阳鬼人。

    这种特殊的鬼物,哪怕是历史上有记载的也仅仅只有两个。

    古籍上记载,阴阳鬼人并不是自然诞生的,而是人为逆天改命后的产物。

    据古籍上记载的关于阴阳鬼人的信息,阴阳鬼人的诞生,与人类一些逆天改命之事有关联。

    这本古籍上就记载了一种逆天改命而诞生阴阳鬼人的术法,但没有术法的详细施法手段。

    这个术法名叫阴阳逆转术!

    阴阳逆转术,逆转阴阳,阳死阴生,以同族血缘之人为祭,施展此术,便可逆转生死。

    古籍上记载了一个例闻。

    隋唐后年间,武城县,有一豪门大族,族中族长年事已高,但不甘心就这么化为培土。

    于是,这位族长在世俗界悬赏巨额财富,祈求延寿之法。

    重赏之下,各种妖魔鬼怪都出来了,神棍秃驴都快将这个豪门大族的门槛踏破。

    在经受好几次诈骗后,这位族长有些心灰意冷,也意识到延寿之法这么神奇的东西,怎么可能有人交易给他!

    想清楚一切后,再加上家族不堪其扰,这位族长无奈只能撤销了悬赏,这事也就不了了之。

    经此一事,没多久,这位族长就病危了,而这个家族也成了他人口中的笑话。

    可天道无常,没想到在这位族长临死关头,一位游历中原的南疆蛊师找上门,自称有延寿的神丹妙药,还施展了些小法术,博得了这位族长的信任。

    之后,这位族长支付给那位南疆蛊师大笔财富,从蛊师手中得到了一门可以延寿的术法。
108.阴阳逆转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