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杜若(1/2)
作者:酒酿冬瓜
    恋上你看书网,原来我只是路人甲

    宋延之许是觉得自己自作主张将宋婉送给了黄大人,有点心虚,语气不由得好了几分。

    梅姨娘却好像没有听见他语气里面的心虚一般,注意力全在婉儿她好好的几个字上。

    只要婉儿没事便好。

    她也忘了问为什么宋婉院里的丫鬟都被打晕了,潜意识里她很相信宋延之,既然宋延之都说了没事,那就肯定没事。

    “那行,那老爷你快点,我还在等婉儿一起吃午饭。”

    宋延之随意敷衍了一声,便又转身进了书房。

    这一次,她又是足足等了一个时辰,才等到姗姗来迟的宋延之。

    “老爷,怎么就你一个人,婉儿呢?”

    “放心,婉儿在黄大人那里,现在好好的。”

    梅姨娘一听这话,手里的茶杯瞬间便落了地,摔得七分五裂的。

    “老爷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是不是,婉儿她,她才十四岁,更何况,她喜欢的人一直以来都是八皇子,这件事老爷你一直都知道的!”

    梅姨娘强忍着眼泪,她怎么都不敢相信自己听见的话。

    “哼,还好意思说,都是你教的好女儿,没事跑去刺激宋瑶做什么,宋瑶引火自焚了,她捅的篓子自然由她自己补上。”

    宋延之再次开口,语气全然没有了温度,甚至隐隐地还带着几分不耐。

    他一直以为眼前这个女人是通情达理体贴人意的,却没想到连这么点小事都要质问他。

    “你……你怎么可以这样!”

    梅姨娘做梦都没有想到,眼前的人有一天会变成这个样子,仿佛他从前的温文尔雅都是伪装。

    也对,一个将亲生女儿扔在偏僻的小院落里不闻不问十余年的人,一个为了自己前途要将女儿送给一个比自己年纪还要大的糟老头子做妾的人。

    他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好人。

    以前,她总以为,自己是特别的,无论做了多少事,他永远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永远都是纵着自己。

    却不曾想,在利益面前,自己什么都算不了。

    要不然,怎么可能连要将自己的女儿送给别人做妾这么大的事通知都不通知她一声。

    虽然是大夏天,梅姨娘却只觉得浑身发冷。

    “反正事情都已经这样了,除了将宋婉代替宋瑶送过去,你还有更好的办法不成?”

    “我且问你,这事,你为何连说都不与我说一声,便自己决定了?”

    “这种小事,有什么好说的,又不是神什么大事。”

    是的,在宋延之看来,这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养女儿是用来干嘛的?不就是用来联姻的吗,这某种意义上也算得上是联姻吧。

    “小事?呵呵,好一件小事,妾身还有事,老爷慢走。”梅姨娘冷冷地说道。

    宋延之听出来了梅姨娘这是在赶人,也知道她是生气了,转身便离开了。

    在他看来,梅姨娘需要自己冷静冷静,等她想通了就好了。

    看着宋延之毫不犹豫就离开的背影,梅姨娘嘲讽地扯了扯嘴角。

    是他先不仁的,那就不要怪她不义。

    ……
168 杜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