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姝暖(1/2)
作者:酒酿冬瓜
    恋上你看书网,原来我只是路人甲

    “彩蝶今天早上不是跟着厨房出去买菜吗,就听说啊,城外有个小村子,一夕之间,被屠戮殆尽……”

    几个丫鬟绘声绘色地描述着村子里面的惨状,好像她们亲眼看见过一般,不,亲眼看见的都可能说得没她们说得这么精彩。

    言凌:……不去说书可真真是委屈了你们吆。

    “马匪真是太可恶了,是不是小姐?”

    “是是是,马匪最可恶了,就该千刀万剐。”

    言凌心下却很奇怪,芸京城外出现马匪?

    不太可能吧,这不是在打皇室的脸吗?

    这件事应该早晚会传进皇宫里面的,到时候肯定会彻查的。

    “哎呀,奴婢们的好小姐,咱们别说这个了,虽然奴婢们也很气愤这种事情,但是天塌下来有高个儿的顶着,这不还有官府呢吗。

    咱们再来说说明天的流程,这可是大事儿,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又不像嫁人还可以嫁第二次……”

    眼瞅着丫鬟还要继续说下去,言凌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她的嘴,“嘘,小可爱们,你们的小姐我肚子疼,先失陪一下。”

    说完便开溜了。

    留下几个丫鬟在原地气得直跺脚,“小姐肯定又撒谎,她才没有肚子疼,肯定又是想溜出去玩!”

    “我也觉得!”

    “可是能怎么办呢,总不能将人拽回来吧?”

    “可是咱们也打不过小姐啊,拽也拽不动的吧。”

    “就是,好气哦。”

    ……

    言凌肚子自然不是真的疼,她只是找个借口开溜而已。

    此刻,她正在空间里面努力地挖土,将她这两天新得的种子种了下去,也不知道最后会能不能长出来,能的话会长出来什么东西。

    至于明天的及礼,她是真的一点都不担心,反正该做什么都会有人提醒她,就是麻烦了点而已。

    另外还要提防有人搞事情。

    想想都烦躁。

    第二天,言凌很早便被拖了起来,等她梳妆完毕,客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

    虽然无论是言景秋还是言夙,都是去年才开始在芸京活跃。

    哦,不对,活跃的只有言夙一人,至于言景秋,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至于言凌,在芸京的贵女圈中更是不见身影,平时各种大大小小的宴会都不会去参见。

    但是还是很多人来了言凌的及礼。

    虽然人家跟他们不熟,但是架不住人家得圣宠啊,所以打好关系还是很重要的。

    这不,等到观礼席上的众位宾客看到姗姗来迟的正宾及赞者时,下巴差点惊掉了。

    赞者是长公主,而正宾,居然是皇后娘娘!

    这份殊荣可是乾清开国到现在的独一份儿。

    于是,众人不得不重新评估这一家子在皇帝心中的地位了。

    也有不少人又暗戳戳地打起了小心思。

    似乎已经忘记了之前言凌和言夙,一个克夫一个克妻的传言,暗自思索着,自己家有没有合适的联姻人选。

    甚至还有人打起了小星星和小月亮的注意,想着要不要定个娃娃亲先。

    对于这一些,言凌几人并不知晓。

    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言凌的及礼,以及正宾以及赞者的事情。

    皇后是正宾,长公主是赞者一事,不仅在坐的众位宾客惊掉了下巴,言凌一家下巴也惊掉了。

    言凌一脸懵逼,正宾是她娘找的,完全没想到她娘找的居然是皇后。
181 姝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