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赔礼(1/2)
作者:酒酿冬瓜
    恋上你看书网,原来我只是路人甲

    摊牌之后,言凌便搬出了将军府,虽然戚卓有心挽留,但一想到自己之前做的那些个糊涂事儿,恨不得赶紧将这小祖宗送走。

    免得哪天她突然想起来要搞他。

    言凌走时,戚卓还从库房中挑挑拣拣挑了很多好东西送给她,美其名曰,感谢她对自己女儿的照顾。

    言凌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戚卓可不是那么疼女儿的人。

    这是在赔礼道歉吧,之所以不敢明说,是怕自己会给他找点事情做吧。

    收拾好东西,言凌搬到了她前两天让人置办的宅子里。

    这宅子可是她大张旗鼓置办的,意思是这件事若是不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她就赖在燕京不走了。

    皇宫,慕容庭澜听到消息的时候,愁得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

    医谷少谷主人在燕京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燕京,用不了多久,便会传遍整个南陵,甚至传到别国去。

    这要是别人也就罢了,可这人偏偏是医谷的少谷主,医术独步天下,各方势力都在寻找她。

    少谷主若是再待在燕京,恐怕过不了多长时间,燕京便要乱起来了。

    若不是之前医谷放出过话,想找他们少谷主,可以,但若是敢打他们少谷主家人的主意,那便是与整个医谷为敌。

    只怕言凌的家人早就没有安生日子可以过了。

    着急忙慌的慕容庭澜,急急忙忙派了人送给言凌一大堆奇珍异宝,顺便还问她什么时候有时间,他们陛下想要见她一面。

    时间由言凌来定,至于地点,宫内宫外都行。

    慕容庭澜现在只想赶紧将事情解决了好将人送出燕京。

    好歹是一国之君,慕容庭澜的面子,言凌不会不给他。

    “既然这样,那便明日早朝之后吧,嗯,就去皇宫好了,南陵的皇宫我还没有见过呢,也不知道跟乾清的有什么区别……”

    “好的姑娘,奴才这便去回禀陛下,明日会准时派人来接您的。”

    前来送礼的公公长吁一口气,还好同意了,天知道他接到这份儿差事的时候,有多么担心事情会被办砸。

    这医谷少谷主也没有传闻的那么……难说话嘛。

    人不挺随和的?

    第二天,皇宫里早早便派了轿子来接言凌。

    见到慕容庭澜,言凌也没有下跪,只是拱手微微行了一礼。

    慕容庭澜也不恼,他相信,他若是敢让她行君臣之礼,她就敢把他的头拧下来当球踢。

    “言公……姑娘来了,来人,赐座。”

    今日的言凌是男装打扮,但是慕容庭澜已经知道了她是女孩子,便改口叫了她言姑娘。

    宫人搬来了早就准备好的椅子,言凌也不客气地坐下了,“多谢陛下。”

    “不知道言姑娘来燕京的这段日子,感觉如何?”

    言凌懒懒地说道,“不怎么样呢。”

    都快被流言蜚语淹没了,能好才怪了。

    “都怪我那不争气的儿子,搞出了这么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姑娘放心,朕一定会好好管教他的。”

    “哦?不知道陛下要如何管教呢?”

    言凌的手随意地搭在椅子的扶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

    那“叩叩叩”的敲击声,听在慕容庭澜的耳朵里,就像是催命付一般。

    明明就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也是很随意地坐在那里,却偏偏无形中给人一种很大的压迫感。
208 赔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