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韩老(1/2)
作者:酒酿冬瓜
    恋上你看书网,原来我只是路人甲

    “你这丫头,说什么呢,这衣服,可是我夫人在世时亲手给我做的,我可舍不得卖也舍不得当。”

    像是怕言凌不信似的,又急忙翻出袖口处绣着的一个“兰”字。

    “看到了吧,这是我夫人的闺名,她还说怕我出去招蜂引蝶,特意将自己名字绣在袖口,好时刻提醒我自己有主了。”

    果然,一个谎需要用无数个谎去圆,老头子说得他自己差点就信了自己有过一个夫人了。

    至于这衣服,那不是他偷二徒弟不要的衣服穿的嘛,鬼知道穿在身上才发现袖口居然有个兰字。

    也不知道那臭小子上哪里招惹到的人。

    可是不穿吧,扔了又怪可惜的,他就想着反正在里面,也没人看得见,就留着换洗的时候穿了。

    言凌显然不是特别相信他这番说辞,那衣服,看着就不像是他这个年纪的人穿的,难不成是几十年前的?

    可是有质量这么好的衣服吗。

    “丫头你别不信,我说的可都是真的,我马上就要身无分文了,不信你看,我兜里比我脸还要干净。”

    言凌:……

    所以说了半天他只是想表达自己没钱了呗。

    这是个老人家,自己以前与他有过几面之缘,关系还算不错,言凌深吸一口气,试图说服自己。

    “老爷子想吃什么,我请客吧。”

    “哎呀这这么好意思呢,那就要烧花鸭,酱香肘子……”

    老爷子一口气要了六个大肉菜,还要了两壶酒,这才心虚地对言凌说,“呀,丫头你会不会嫌老头子我点得太多了呀,实在不行的话我要一个就好了,我其实也不是那么饿,少吃一点没关系的。”

    言凌眉角狠狠地跳了跳,她今天是出门没看黄历吧,啊?

    这老爷子,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他居然还有一手好茶艺。

    “没事,不多,年纪大了,可要千万注意身体,您看您,点的都是荤的,我再给您点两个素菜。”

    “哎呀丫头你可真是太贴心,其实我刚刚也想点来着,这不是怕你不开心嘛。”

    言凌已经不想说话了。

    又点了几个菜,言凌彻底闭上了嘴。

    她相信,她要是再跟这老爷子说话,能被气死。

    只是言凌没想到的是,原以为一顿饭毕又要分道扬镳的老爷子,居然赖上她了。

    “老爷子您这是跟我一道?”

    已经到管道上的言凌发现老爷子就跟在她后面,不远不近。

    “老头子我一个人孤苦无依的,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熟人,丫头你就行行好,让我跟着你吧。”

    这要是不让他跟着,他下一顿都没有着落了,大不了先帮他垫一下饭钱等他有钱了再还给她嘛。

    应该要不了多久的吧,他已经写信回去让人送钱过来了。

    时至今日,他也想不明白,他怎么就能那么大意,钱袋子掉了也就算了,能在各大钱庄支取五万两白银的信物也不知道搁哪儿去了。

    从前没觉得,现在他真觉得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不是瞎说的。

    言凌能怎么办,她不能怎么办,“老爷子您是缺银子?要不我先借给您?以后碰到了您再还给我?”

    言凌觉得她这主意够义气吧,他日后若是不还她也没办法不是。

    但是老爷子居然不同意。

    “那不行,我现在不跟着你,等我有银子了,我上哪里去找你?”

    “那不用还行了吧。”

    “也不行,老头子我不要你的施舍。”

    言凌:……

213 韩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