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数落(2/2)
作者:酒酿冬瓜
    言凌心虚,她刚刚说的是敢,才不是不敢呢。

    也就小月亮这个傻子以为她说的是不敢。

    傻乎乎的。

    “姐姐,你不要气馁,我也不是是要针对你,你想想看,我有那么多衣服,而你买的那些衣服又那么贵,买回去还没地方放,不就是在乱花钱吗?”

    “可是,我买的都是比较大的,你现在穿不了,以后可以穿的啊。”

    “我的好姐姐,你攒过冬粮食呢?衣服没有了再买不好吗,为什么要现在买将来的衣服,到时候人家穿新款,咱们穿旧款吗?”

    小月亮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新款和旧款这两个词,还是她从公主表嫂那里听过来的。

    这个姐姐,真的是有点败家。

    真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有多贵,花银子向来大手大脚的,也不知道以后嫁了人能不能管好府中中馈。

    小月亮表示自己真的很担心。

    言凌一脸受教,“小月亮别生气了嘛,姐姐知道错了,保证不会有下次了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你可要记住了。”

    “记住了记住了,小管家婆。”

    小月亮瘪了瘪嘴,似乎是对言凌说她是小管家婆很不满,不过到底也没再说什么,只表示她不想逛了,要回家。

    因为怕极了小月亮的啰嗦,言凌也没敢再多话,乖乖跟在小月亮后面回家了。

    同时心里面暗暗下定决心,下次逛街,带谁都不带小月亮。

    花两个铜板怕是都要被说,还美其名曰浪费银子。

    活的守财奴!

    也不知道她不在家的时候,她爹她娘是有多苛待小月亮,才会让她变得这么……守财?

    言景秋和凌虞笙大呼冤枉,他们平时该发的零花钱可一个铜板都没有少发。

    而且,无论是小星星还是小月亮,有什么东西需要买直接说一声,他们就会吩咐人去买,哪里就苛待了。

    小月亮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给言景秋和凌虞笙上了一记眼药。

    她此时心里面正美滋滋着呢。

    为什么呢,因为她成功拦住她姐姐的败家之旅,很有成就感。

    至于花了八百多两银子买的衣服,被她选择性无视掉了,大不了,留着以后穿吧,不是最新款就不是吧。

    反正也不会有人说什么。

    就算有人说,她也不在意。

    回到家的言凌感觉自己身心俱疲,将自己扔到床上,直接咸鱼瘫。

    反观小月亮,已经拿着一本书滋滋有味儿地看了起来。

    等到言凌瘫够了起来时,小月亮还在看书,从丫鬟口中得知小月亮从回来到现在一直在看书时。

    言凌顿时佩服地五体投地,虽然她以前也很用功,但是也不会不间断地看这么长时间的书。

    小月亮可真有毅力啊。

    言凌突然觉得,她说自己想要考个女状元不是在说着玩的,而是认真的。

    再看看自己,言凌真觉得很不应该,大好的时光,她居然就这样白白浪费了。

    这样一想,言凌也坐不住了,顿时又开始努力地修炼了。

    南无月:……

    言凌这一修炼,连续好多天就没露面,要不是这天是她生辰,而她先前闭关的时候答应凌虞笙这天一定要出现,只怕闭关的日子还要再久些。

    等到言凌再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众人明显感觉她有哪里不同了。

    可是,人明明还是那个人,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了,却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