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认义女(1/2)
作者:酒酿冬瓜
    恋上你看书网,原来我只是路人甲

    将平日里要注意的事情跟小丫鬟说了一遍,见小丫鬟点了点头,又用手比划了两下,这才让她出去。

    “放心吧,这丫头是个哑巴,不会出去乱说话的。”

    见上官钰一脸担忧,言凌出口解释道。

    那丫头是她捡回来的,还记得捡到人的时候小丫头满身的鞭痕。

    又似乎是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的,总之很惨就是了。

    言凌救了她之后她便留在了山庄里。

    或许身份不凡,在此处只是在蛰伏,但是这样的人会将一些对自己来说无关紧要的事情说出去吗?

    所以,让她照顾赵芸薇,言凌还是很放心的。

    安顿好一切,言凌这才回了家,她还要给薇薇准备嫁妆呢。

    罗刹宫宫主,也是上官钰的老爹,及其夫人此刻也风尘仆仆地来到了芸京。

    因为一向远离朝堂的缘故,罗刹宫在芸京没有任何产业。

    先前置办的宅子此刻还没有收拾好两人便住在客栈。

    “夫君,你说钰儿是不是太胡闹了,都没有成亲,就将人家姑娘的肚子搞大了。”

    “是是是,夫人说得都对,等见到臭小子了为夫打他一顿给夫人出出气。”

    “说什么呢,谁让你打我儿子了,哎呀,说起来,也不知道儿媳妇儿肚子里的是孙子还是孙女,性子可别随了她那不靠谱的爹。”

    “等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上官宫主和上官夫人因为曾经去过医谷的缘故,对赵芸薇有印象,他们还蛮喜欢那个小姑娘的。

    一看就知道比他们儿子靠谱得多。

    一路上舟车劳顿,也着实累着了,上官宫主和上官夫人也没多说几句话便歇着了。

    第二天,得到二人已到芸京的消息的言凌又派人去告知了上官钰,感觉自己像是操碎了心的老妈子。

    上官钰跟他爹娘约定好了见面时间,按理说,成亲这件事,两家怎么也该坐在一起商议商议。

    可是赵芸薇的母亲早已不在,父亲又是个混不吝的,当年赵芸薇收回楚家的家产之后便与他断绝了来往。

    因此,言凌十分自然地代表赵芸薇的娘家人,出席了。

    “言姑娘,请。”

    “上官宫主,上官夫人。”

    说是一起商议,其实上官宫主已经命人准备地差不多了,成亲要用的一应东西,已经在运来芸京的路上。

    宅子也准备了不止一套,原想着,赵芸薇家在洛水县,在芸京并没有宅子,他们准备地时候自然也帮忙准备了一套,留着给她出嫁用。

    现在有了如意山庄,那套宅子倒是余下了。

    “日子定好了,府里也在布置,还有两三天大概就会布置好。”

    “嗯,山庄也在布置了,不过需要的时间大概会久一点。”

    言凌颔首,回了一句,毕竟她昨天才吩咐下去的,而且山庄又比较大,布置起来是要费时间一点。

    “喜服自己做肯定是来不及的,定做怕是也赶不上,所以我们夫妻二人自作主张买了一套,不过绝对不会拿不出手。”

    “好,既然如此,那喜服我便不准备了。”

    言凌本想着,她空间里面有好几套嫁衣,一件比一件好看,她自己又用不到,当时白以安成亲的时候也没用到,她原本准备送一套给赵芸薇,再送一套给宋瑶。

249 认义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