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羡慕嫉妒恨(1/2)
作者:酒酿冬瓜
    因此,几乎整个芸京城的人都知道,逍遥侯府又多了一位小姐,是逍遥侯与侯爷夫人新认的义女。

    一时间,很多人都在羡慕赵芸薇。

    “也不知道这姑娘走了什么运,竟然被逍遥侯认作了义女。”

    “是啊,可真令人羡慕啊。”

    “不过羡慕也是羡慕不来的,听说这姑娘是个孤女,以后可算有人撑腰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酸的,明明就是一个孤女,怎么就那么好运得了逍遥侯的眼,还摇身一变成了逍遥侯府的小姐。攫欝攫

    谁知道有没有用什么下作的手段。

    甚至有的人还想,这位赵姑娘一定是逍遥侯流落在外的私生女,侯爷夫人是迫于无奈才答应认亲这件事的。

    当然,这样的想法,大家也只是在心里想想而已,没有人会傻乎乎地说出来。

    总归一句话,不管那位赵姑娘有没有shi什么手段,他们可都是因为她白拿了那么多米。

    虽然身为居住在芸京城以及芸京脚下的人,他们怎么着也是不缺吃不缺喝的,但是,白给的米,谁不乐意要呢。

    虽然言府并没有宴请宾客,但是许多有意跟言府攀交情的人听闻这个消息之后,纷纷吩咐下去,准备了礼物送到言府。

    就连皇宫里面都送来一大堆赏赐。

    “这些东西都是送给薇薇的,那便留着,等薇薇的出嫁的时候当作陪嫁给她。”

    凌虞笙提议,言景秋点头,言凌跟着附和。

    至于其他人,他们没有任何意见。

    只有赵芸薇,一听都愣了,看着那一箱一箱的东西,她怎么能要。

    这些东西虽然是借着恭喜老爷夫人认了个义女的由头送过来的,但是她哪里不知道,这些人的本意只是想跟言府攀上交情而已。

    今天将她换作是任何一个人,这些东西都会送来的。

    所以,她是万万不能要的。

    “老爷,夫人,小姐,这些东西,我不能收。”

    “你这丫头,叫什么呢?”凌虞笙嗔怪道。

    没有爹娘疼的孩子,着实怪可怜的,看看这谨小慎微的样子,懂事得让人心疼。

    不过往后大可不用这样。

    “义……义父义母。”

    “这才对嘛,既然你都开口叫义父义母了,义父义母给你准备嫁妆怎么都是应该的吧。”

    “我……这些东西真的太多了,也太贵重了。”赵芸薇想说,义父义母愿意给她准备嫁妆那是义父义母看得起她,可是她又哪里能够得寸进尺呢。巘戅啃书居kenShU&#戅

    “好了,就这么说定了。”

    言凌:……

    其实倒也不必如此,以薇薇的性子,若是真的将这些东西都塞给她,只怕她心里面要过意不去一段日子了。

    “好了薇薇,你先去休息吧,也累了一天了,爹娘这里,我来跟他们说。”

    “是,小姐。”

    “还叫小姐呢?”

251 羡慕嫉妒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