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真好,他不再是扫把星了(1/2)
作者:酒酿冬瓜
    “对,吃菜。”

    云冀看到,那个都不怎么笑的上官伯母,顶着一张没有什么表情的脸,夹了一块肉给他。攫欝攫

    “谢谢,上官奶奶,上官伯母。”

    “肉只能吃这么多了,多吃点青菜,先把身体养养,以后再吃。”

    言凌这时也开口,云冀那营养不良的小身子,现在不太适合吃太过油腻的东西。

    “好的师父。”

    其实有饭吃云冀就很满足了,菜不菜肉不肉的都无所谓的。

    吃完饭,言凌送云冀回了一趟家,才发现,云冀住的地方,只有一间茅草屋,破破烂烂的,感觉随时要塌。

    屋内连张床都没有,更别说桌椅板凳了。

    墙角处堆放着一堆茅草,上面放了一个类似于被子的东西,言凌想,云冀大概就是睡在这里。

    “师父,家里没有地方坐。”&#21434&#21437&#32&#29609&#21543&#23567&#35828&#32593&#32&#119&#97&#110&#98&#97&#114&#46&#110&#101&#116&#32&#21434&#21437

    云冀绞着手指头,听奶奶说,以前爹娘在世的时候,家里日子也还过得不错的。

    可是后来爹娘出事之后,奶奶眼睛不好,看不见东西,只能变卖家中的东西来维持生计。

    再后来,奶奶也去世了,家中剩下的东西都被别人抢走了,现在屋子里的那床被子,还是有人看不过去偷偷送给他的。

    “没事,先搬过去跟我住吧,收拾一下,看看有什么要带的东西,带好了跟我走。”

    “师父,这样……可以吗?”云冀小心翼翼地问道。

    师父待他好,愿意给他衣服穿给他饭吃还愿意教他本事,可是他是个扫把星啊,离师父太近了会不会对师父不好。

    “没什么不好的,你要知道,你现在就是个小孩子,小孩子就是应该被大人照顾着的,你一个人在这里师父也不放心。

    还有,村子里背后嚼你舌根的人,不用理会他们,等以后,你有本事来,站在他们都站不到的高度上时,他们在你面前屁都不敢放一个。

    你也不是扫把星,每一个小朋友都是小天使。”

    “我……好,谢谢师父。”

    真好,他不再是扫把星了。

    言凌的房子自然不是只有一间屋子的,当时起的时候不仅有客房,书房,连厨房都有。

    不过厨房是摆设,因为言凌不会做饭。

    书房里面也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往后家里多了一个人,言凌自然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吃饭的时候吃空间里面的储备粮食。

    自己做吧,她又不会,看来找个厨娘这事得提上日程了。

    等到云冀将东西收拾好之后,时间大约过去一刻钟左右。

    云冀本就没什么东西,用了这么长时间还是之前奶奶给他的手串,因为怕被抢走,被他埋在屋子后面,挖出来花费了一点时间。

    言凌一看时间还早,又看云冀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便想着刚好可以趁现在时间还早去一趟镇上,将厨娘和云冀用的东西都搞定。

    “上官钰,马借我一用。”

    言凌因为现在出行可以直接御风飞行,来时便没有骑马,虽然空间里面有,但是也不好突然拿出来。

    幸好,上官钰那里有一匹马。

    “好勒老大,就在那儿,你自己牵。”

    言凌将云冀抱上马背,握着缰绳,自己又稳稳地落在马鞍上,“坐好了,准备出发了。”
258 真好,他不再是扫把星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