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这个徒弟,未来可期(1/2)
作者:酒酿冬瓜
    于是,一群人便浩浩荡荡地上门来找言凌了。

    “言大夫,你有所不知啊,那小子,他是个扫把星啊,出生没多久就克死了父母,没过几年又克死了奶奶。”

    “是啊,是啊,但凡跟他走得近一点,就很容易出事啊。”

    “言大夫,您可千万不能收那小子为徒啊,会出事的啊。”

    “对啊,对啊,那小子就是个不详之人,谁离得近谁倒霉。”

    攫欝攫。……

    听着外面熙熙攘攘的声音,云冀缩在墙角,抱着自己的膝盖蜷成一团。

    又要过回以前那种日子了吗,也是,那样地日子才是他应该过的。

    就当昨天的经历只是一场梦好了。

    可是有点难过啊。

    颜婶看着眼前缩成一团的孩子,心都揪了起来,这么懂事的孩子,那些人是怎么忍心这么说他的。

    流言蜚语到底有多伤人,她深有体会,如今换一个六岁的孩子承受这一切,怎么能不叫人心疼。

    “都说够了吗?”

    言凌话一出,人群当即便安静了下来。

    “徒弟是我自己要收的,出了事我自己担着,与众位无关,若是没有其他事情,诸位还请回。”

    众村民:……

    这言大夫未免有点太不知好歹了吧,他们怎么说也是为了她好吧,居然就这样对待他们?

    他们就等着看她出事。

    当然也有人忿忿不平,觉得言凌就算是要收徒弟也应该收他们家的孩子,而不是收那个扫把星。

    对于村民们的这些论调,言凌当然是选择熟视无睹。

    笑话,她要收谁为徒与他们何干,一个个的,还想管天管地不成,家住海边吗?

    言凌将这次过来的人家都记了下来,说是为她好,或许有一点为她好的成分在里面,但这群人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她又怎么可能不知道。

    将人全部送走,言凌去找云冀的时候才发现他此时就蹲在墙角,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布娃娃一样。

    颜婶正在一旁安慰他,然而对于颜婶的话,他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

    言凌使了个眼色,让颜婶先出去。

    “小冀?”

    “师父,你……还要我吗?”

    爹娘不要他,奶奶不要他了,现在会不会连师父也不要他了。

    “你这孩子,瞎说什么呢,师父怎么会不要你?”

    “可是……”

    云冀还想说,可是他就是个扫把星,跟他走得近是没有好下场的,然而他的话才要出口便被言凌打断了。

    “没有可是!你只要好好做你自己就行了,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无论他们说什么,那都与你无关。

    他们今天之所以走着一趟,大多人只是嫉妒你而已,嫉妒你在村里并不受待见却拜了我为师,而他们自己的孩子却没能有这个机会,还有一部分人,纯粹就是来看热闹的。”

    “师父,我,我知道了。”

    “知道了就好,现在打起精神来,师父过两天送你去县城……”

    “不,师父,我不要去县城!!”云冀以为言凌送他去县城,也是不让他回来了。

    如果师父也不回来,那他回不回来都无所谓,可是显然,师父她,要回来的。

    “乖,听我说,师父送你过去,是送你去药铺学习的,师父这里没有多少药材,所以先送你去药铺,不是不让你回来了,师父也会经常去看你的。”

    “我听师父的。”云冀抹了抹眼泪,点点头。

    师父是为他好,所以他要坚强。

    就一段时间而已,他一定可以的。

    巘戅云轩阁戅。言凌打算先给云冀调理身体,等他身体养得差不多了再将他送去县城。

260 这个徒弟,未来可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