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以自己的医德发誓(1/1)
作者:酒酿冬瓜
    妇人闻言不敢耽搁,赶紧带着言凌出了门,并且在路上将情况跟言凌说了一遍。

    原来,妇人的女儿,云月,因为在村里其他小孩说云冀坏话的时候说了一句“云冀哥哥不是扫把星”,便被推进了河里。

    被捞上来时嘴唇都已经发青了。

    攫欝攫。村里人都说她已经没救了。

    因为没敢随意挪动,言凌到时,云月还躺在河边,一个皮肤略微有点黝黑的汉子正在她旁边抹眼泪。

    旁边围观的人还再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就说了那云冀是个扫把星吧,云月就帮他说了一句话,瞧瞧,不就成这样了。”

    “是啊是啊,云月也怪惨的,不过好端端的,帮那扫把星说什么话。”

    “唉,没了哟,人要没了哟。”

    ……

    这种情况下,不帮忙倒是无可厚非,他们也不懂医,不会救人,但是落井下石未免就有点过分了。

    “让一让。”言凌见此,语气也不是很好。

    众人一听,急忙让出了一条道儿,等到言凌走到云月身边,他们才反应过来,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听话。

    但是一想到刚才言凌那凶巴巴的眼神,众人也都聪明地没敢说话。

    言凌上前查看了一番,云月的情况很危急,但好在还来得及。

    一番急救措施下来,云月的呼吸逐渐恢复了,唇色也不再发青。

    没过多久,云月的眼珠子动了动,紧接着,双眼便睁开了,看到面前双眼通红的汉子和妇人,没忍住就哭了,“爹,娘,月儿刚刚好难受。”

    “乖月儿,没事了,没事了。”

    妇人急忙将云月抱在怀里,轻声安抚着。

    围观的人也一片哗然,原来言大夫的医术真的很好,明明都已经没气的人居然让她给救活了!

    有这么厉害的医术,就算她很照顾那个扫把星,他们也不能说什么,起码明面上不能。

    众人开始反思,言凌到了云村之后的这段日子里,他们对她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

    “月儿,快来谢谢言大夫。”

    云月的爹,也就是先前在云月旁边哭的汉子这时才反应过来人家救了自己闺女,他们还没跟人家说声谢谢呢。

    “谢谢姐姐。”云月看了看言凌,脆生生地说道。

    “你这孩子,瞎叫什么呢,得叫言大夫。”姐姐是能随便乱叫的吗,万一惹人家不高,怎么办。

    “无妨,小月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