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改变命运(二更)(1/2)
作者:迷路的龙
    玛丽修女非常大方,直接把这份报纸送给了她。

    袁婉莹把报纸卷成了一卷,道谢后,脚步轻快地出了门,她一路蹦蹦跳跳,不时地把报纸拿出来看一眼。

    光电网络世界直接回馈于她,说明这次重大历史事件的改变,是和她息息相关的。

    一想到先生是听从了她的建议后,做出了这个决定,袁婉莹的心情,就忍不住飘了起来。

    这让她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的有信心了。

    林子晴的连载故事,快要收尾了,是时候开始写一本新的小说了。

    趁着管先生成功跻身民国第一渣男的热潮,袁婉莹决定,以管太太为女主角,动笔写她的第二本小说。

    管太太可以说是又一个经典的角色,她家境小康,从小在父母的耳提面命中长大,相夫教子的观念,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她的心中。

    结果嫁人以后,她却迎来了丈夫的冷眼相对。

    这个时候,她不会去想,为什么自己已经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却依然得不到丈夫的认可,是不是她的丈夫太可恶?!

    她只会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好。

    可怜又可悲。

    如果就这样写下去,那只会成为一个悲剧,就像是民国诸多大手笔下的民国女子一样,要么香消玉殒,要么沦落风尘,鲜少会得个好下场。

    对袁婉莹来说,那就失了她写这篇小说的本意了。

    她的本意,只有一个——唤醒沉睡中的民国女儿们,让她们知道,这个世界,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的。

    思来想去,袁婉莹决定采用后世总裁小说大行其道后,一种十分流行的写法——重生。

    还有什么比受到了一世委屈,最后穷困潦倒,饥寒交加的女主角,重生回到了年轻貌美的时候,怒甩渣男,再嫁小鲜肉更吸引人的故事呢?

    “余婉娘睁开眼,眼前却是一片红彤彤,隐约有人影晃动,耳边是一片喧闹声,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新郎官,快揭盖头!'”

    “她瞬间反应过来,这不就是她嫁给管生的那一天吗?!”

    “余婉娘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她满心欢喜,娇羞地等着夫君为她掀开盖头,等来的却是对方的拂袖而去。”

    “果然,管生冷冰冰的声音响起,'你们谁愿意掀谁掀,人又不是我要娶的!'”

    “接着,管生拂袖而去,一屋子的亲朋好友,也都鸟兽散去,只留下她一个人,坐在床头,孤单单的守到了天亮。”

    “她父亲因管生的举止气坏,现时明明她家更强一些,父亲不但不为她讨回公道,反倒嫌她丢人,干脆地断绝了父女关系。”

    “这让她日后在婆家,越发的举步维艰。”

    “这一次,余婉娘决定不再坐以待毙,她直接伸出手,一把捉住了管生的袖子,冷声道,'你去哪里,我不管,先把盖头揭了!'”

    “房间里一片安静,余婉娘却知道,她绝不能后退一步,退一步,就是万丈悬崖!”

    “她看不到管生的脸,却完全可以想象对方的表情,一定是深深的皱起眉头,不耐烦地看着她,就如同之后两个人短暂相处的几个月里的每一天。”

    ……

    袁婉莹下笔如有神,一鼓作气地写出了万字的开头,直接交给了自己的头号读者,王文秀小姐。

    王文秀,也就是医生,一直以来,在光电网络世界里,每一天,都为了如何能活到第二天而奋斗,优先满足的都是生存需求,何尝接受过网络快餐小说的洗礼,直接就被这酸爽的剧情给拉进去了。

215 改变命运(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