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仙门(1/2)
作者:迷路的龙
    袁玉柱头上扛着女儿,怀里抱着妻子,知道妻子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也没有去走那人挤人的大道,专挑一些羊肠小道,大步流星,速度倒也丝毫不慢。

    袁婉莹依稀仿佛又回到了地球,骑着她的爸爸号,在整个城市中横行无忌寻找美食的快乐生活。

    她使劲儿眨了眨眼,主动开口问起了母亲:“这么急是要去哪儿啊?”

    杨九娘笑道:“今儿个是一年一度开仙门的日子呀。”

    “我儿若是有修仙的资质,被仙门中的仙师看中,那可就一步登天了!”

    袁婉莹眨了眨眼,心里也莫名的有些激动起来,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七年,除了最近这一年来,动不动就早上门来的小黄鼠狼,她还没有见识过修真大世界的神异之处。

    她忍不住问道:“什么是修仙的资质?”

    杨九娘瞪了她一眼:“你问我,我又去问谁?我就生了你一个,今天我也是第一次来看开仙门!”

    袁婉莹愣了下:“那娘小时候就没有参加过吗?”

    杨九娘不耐烦起来:“你小孩子家家怎么这么多问题?娘小时候哪有什么开仙门!”

    袁婉莹:“……”

    做为修真大世界的附属小世界,这小世界怎么也存在了千百年吧?

    听杨九娘的意思,却是最近几年才有开仙门。

    那之前呢?

    袁婉莹满脑子的问号,幸好,一家三口抄的小路,袁玉柱人高马大,走的又快,转眼就到了县城附近。

    先把妻子放下来,杨九娘瞪了自家相公一眼,整理了下有些凌乱的衣裙,款款地向前走去。

    袁玉柱依然驼着女儿,嘿嘿一笑,大步跟了上去,经过妻子身边的时候,伸手抓住了她的手,杨九娘意识意识挣了两下,就随他去了。

    远远的看到城门口排了好长的队,人人手里都牵着个孩子,袁家夫妻二人忙紧走了两步,排到了队伍后面。

    队伍很长,进城的速度却不慢,等袁婉莹一家排到了城门前,她才发现,这边守城的小兵非但不为难入城之人,反倒催促他们快些,口中只道,莫要让仙师等急了。

    袁婉莹不明所以:“既然人人都可以进来,那还守着城门做什么?”

    杨九娘笑了:“你是没看到城头那一面八角铜镜,若是你的小黄君子来了,怕就进不了城了。”

    袁婉莹恍然,感情上面有个自动扫描仪,专门鉴别人妖!

    进城以后,人群更加密集,汹涌的朝着一个方向走去,完全不需要问路,只要顺着人流的方向,一直走就成了。

    路两边被各种卖东西的占满,什么糖画泥人儿,什么剪纸荷包,又有糖炒栗子甜豆花,全是小人们爱吃爱玩的。

    不时就有小孩子哭闹的声音响起,要吃要玩,大人们皱着眉头,全然不理,牵着孩子一门心思的往前走。

    路两边的酒楼茶馆,二楼的窗户全都大开,每个窗户都有人探出头来,看着这街上的热闹。

    袁玉柱一手牢牢握住女儿小脚,一手环住了妻子,不让这汹涌的人群挤到她。

252 仙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