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仙道资质(1/2)
作者:迷路的龙
    老先生脱口而出以后,立刻后悔,小心翼翼地向着四周瞄去,见其他仙门都在专注测试孩童们的资质,不由松了口气。

    他的注意力重新落在了面前的小女孩身上,这一次,他的神色紧张了许多,主动让开了书桌后的位置,对着袁婉莹招了招手:“来这里,孩子。”

    语气和蔼可亲,仿佛袁婉莹就是他嫡亲的小孙女儿。

    至于他的师弟,在袁婉莹随口说了那一句诗以后,已经痴了,喃喃的复述着这一句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袁婉莹也不怕生,绕到了书桌后,灵活的爬上了椅子,她身量尚小,干脆跪坐在了椅子上。

    老先生指着前方笔架上的一排笔:“挑个你看的顺眼的。”

    袁婉莹不疑有他,她浸习书法多年,自然辨认出这几支毛笔的材质,分别为狼毫兔毫和羊毫。

    她这具身体经过七年调控,现已有了几分帝国人的体质,如同之前在地球上一样,腕力十足。

    她直接就拿起了笔毛最硬,对腕力也要求最高的狼毫笔——

    老先生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却在她拿起笔的瞬间皱起了眉头,喃喃道:“不应该啊——”

    袁婉莹握笔在手,立刻技痒难耐——这一世,她可是足足七年没有摸过毛笔了!

    平日里为免生疏,她都是拿了树枝,直接在地上练习的。

    她握着毛笔的手,刚向那一砚浓墨伸去,老先生突然开口道:“那个,你再换支笔。”

    袁婉莹微微一怔,换笔?这支笔还没有试用,平白无故,换什么笔?

    旋即她就反应过来,暗骂自己一声笨蛋,明明刚刚都看到了,其他仙门,都会拿出一样信物,让这些孩童触碰,如果信物亮起,便是有缘。

    这文宗自也该是如此。

    袁婉莹眨了眨眼,看着手里平平无奇,毫无变化的狼毫,心生不妙之感。

    她从善如流的把狼毫笔重新挂回了笔架上,犹豫了片刻,伸手又拿起了一支羊毫笔,依然无事发生。

    这一次,不待老先生发声,她主动的把羊毫笔放了回去,拿起了最后一支兔毫笔——

    袁婉莹:“……”

    她扭头看向了身边的老先生,后者一脸懵,看上去比她还迷茫,不断地重复一句话:“怎会如此——”

    袁婉莹小心地问道:“要不,我写个字看看?”

    老先生立刻回神,苦笑道:“没有用的,仙媒不亮,便是没有资质——”

    “诸般仙法一窍不通——”

    他身边的师弟突然开口道:“写!就写刚刚那两句!”

    袁婉莹下意识的看过去,这位有些憨傻的中年男子却全然没有看她,双眼紧紧盯着她笔下白纸,连声催促——

    像极了等更等的抓心挠肝的读者,抓到了不爱码字的写手,除了一句给朕写,完全说不出其他话来。

    袁婉莹:“……”

    想了想,她还是把兔毫笔挂了回去,依然拿起那一支狼毫笔,沾了浓墨,不加思索地写了起来。

    她虽然在地球上年幼的时候,肚子里存的唐诗宋词,就已经打败了袁家上下无敌手。

254 仙道资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