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妖圣之女(1/2)
作者:迷路的龙
    杨九娘的眼神颇为怪异,仔细看去,分明是骄傲开心还掺杂了些许恼怒,她继续朝着丈夫控诉道:“供她吃供她喝,养了她七年,怎么就没给她娘做出一首镇国诗呢?!”

    “三哥,我好气啊!”

    这一次,袁玉柱没有像往日那样,保持沉默,这个高大魁梧的男人声音低沉的开了口:“就算这首诗不是送给你的,可是,九娘,你依然可以同三娘六娘,五娘八娘,你那班姐妹说——”

    “你的好女儿,年仅七岁,就已经诗成镇国。”

    杨九娘脸色迅速好转,双手一拍,满脸欢喜:“不错!这下子,她们谁都比不过我了!”

    欢喜了片刻后,杨九娘脸上重新笼上了一层愁云:“早知道这丫头这么有才,又何必非要送到文宗,咱们也不用隐姓埋名跑到这里来了。”

    顿了下,杨九娘的声音一下小了许多,仅用袁玉柱一人能听到的耳语声,满怀忧虑的低声问道:“婉娘这一次怕是风头太盛,万一被人发现我二人血脉——”

    “不会的!”

    不待杨九娘说完,袁玉柱就出言打断了她:“大圣亲自出手,为我儿施展遮天秘术,只要不是大罗金仙,谁也看不出我儿身上的妖族血脉!”

    袁婉莹:“……”

    等等!

    什么叫妖族血脉!还有什么大圣,又是什么鬼!

    杨九娘已是惊的跳了起来,一改方才泼辣率性的作风,慌慌张张地东张西望一番,嗔怪道:“三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万一被人听去了该如何是好!”

    袁玉柱抱着女儿的双臂稳如泰山,闻言微微一笑:“莫怕,我刚刚已经设下了九天十地屏蔽术,不会有人听到的。”

    杨九娘愣了下:“三哥,你——”

    袁玉柱傲然一笑:“不错,我已经突破妖王之境,半步入圣了!”

    杨玉娘这次是真的欢喜了,“那可真是太好了!”

    说话间,二人已经走到了自家门口,进到院子里,杨九娘询问地看向丈夫,袁玉柱肯定的点了点头,表示,家里的院子也已经被他设下屏障。

    袁玉柱看着怀里的女儿,粗旷的脸上露出了满满的温柔,“半步入圣,我学会了新的仙技,化毛为人,正好给女儿防身。”

    说着,他径直拔下了自己三根头发,只是三根黑发到了手里后,却变成了三根金色毛发,他手一晃,金色毛发再度变成了黑发。

    袁玉柱的手在女儿头上一拢,三根黑发便隐没其中再也不见。

    杨九娘一双美眸紧紧的盯着女儿,俏脸上露出了忧伤:“这一别,也不知道何日才能相见了。”

    “她在文宗,总比我们颠沛流离亡命天涯的好。”

    见妻子脸上越发伤心,袁玉柱伸手揽住了妻子的肩膀,沉声许诺道:“不会很久,等我入圣,我们就回来把女儿接走,我们一家三口再也不分开!”

    杨九娘嗔怪地看了他一眼:“再也不分开,你是不准备让女儿嫁人了吗?”

    袁玉柱理直气壮地应道:“我大圣之女,怎么会嫁人!自然是招婿!”

    杨九娘吃吃的笑了起来:“袁大王真是神气!”

    袁玉柱轻咳两声:“彼此彼此,杨大王也神气的很!”

256 妖圣之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