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先天圣人(1/2)
作者:迷路的龙
    粉妆玉砌的男童嘴里喃喃的念了几句:“黄书郎,黄书郎——”

    突然反应过来,黄书郎,不就是黄鼠狼!

    他哇的一声大哭出声,跟在旁边的杨九娘嗔怪的看了女儿一眼,“不要欺负他!”

    袁婉莹吐了下舌头,“好吧好吧,那叫黄书海,书海无涯的意思,可以了吧!”

    书海无涯!

    杨九娘和袁玉柱夫妻双眼一亮,这词听上去,就是大有学问的赶脚!

    杨九娘有些惊奇的打量起了女儿,这丫头,难不成真是个先天圣人不成!

    之前在县城,各仙门的信物对她都没有效果,偏又写出了镇国诗,各仙门还想收她入门的根本原因,就是所有人都怀疑,袁婉莹,恐怕是个先天圣人!

    何为先天圣人?

    据传远古时代,人族并非天地主角,洪荒异种才是天道的宠儿。

    直到人族之中,有圣人生而知之,无师自通的悟出了各种先天大道,才带领人族从万千异族中崛起。

    不过,进入近古时代之后,先天圣人便日渐稀少,直到再也不见。

    带着满心怀疑,袁家夫妻二人,再次回到了县城,广场之中,只剩下了文宗师兄弟二人,其他仙门的仙师,都已经离去。

    杨九娘不免有些失落,若女儿真是先天圣人,仙师们不应该这么快离去才对。

    注意到她的眼神,文宗的老先生冷笑一声,嘲讽的道:“文修秘境灵气匮乏,他们若不是为了给自家仙门收录门人,根本来都不会来这里!”

    老先生的心情,显然十分不好,他挥了下袖子,喝道:“我等马上回归仙宗,你们夫妻二人,带着幼子,就此退下吧。”

    袁婉莹立刻道:“这不是我弟弟,这是我的书童!”

    “书童?”老先生低下头,打量了一番黄书海,片刻后,点了点头:“行吧,那就叫他跟着你。”

    杨九娘和袁玉柱对视一眼,看这位老先生的样子,明显是没有认出小黄鼠狼的真身。

    文宗,竟然已经衰败到这个地步了吗?

    二人感慨间,文宗的老先生从袖中掏出了一只核雕小舟,这小舟雕刻的栩栩如生,舟上有屋,门窗皆可开,尤其是船头的一只海燕,振翅欲飞,灵动至极。

    老先生把这个核雕小舟向着空中一抛,小舟立刻迎风大涨,转眼间已是成了一只大舟,悬浮于离地一尺之处,舟上的那只海?燕更是化为了活物,率先飞出。

    袁婉莹惊奇的看着这一幕,虽然帝国之中,悬浮车已经十分普及,她却知道,这悬浮舟和悬浮车的原理,没有半点相同。

    她心里感慨,不愧是和帝国平起平坐的大世界,确实有他的独到之处。

    老先生率先上了舟,然后是袁婉莹和她的小书童,最后是老先生的师弟文痴。

    因为刚刚老先生已经交代了,袁婉莹每个月都可以回家一次,所以她并不如何难过,对着舟旁的父母挥了挥手,袁婉莹大大方方地许诺:“我很快就会回来看你们了!”

    看着小舟越升越高,杨九娘已经看不到女儿的身影,依然不舍得把视线从上面挪开。

258 先天圣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