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书蠹(1/2)
作者:迷路的龙
    师弟们也知道这些纸张的重要,并没有怪掌门师兄的不近人情,一个个伸长了脖子去看这些纸张上的大字。

    第一首诗赫然是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二师兄文米手中长剑一松,哐当一声掉在地上,“这,这……西北大雨,莫不是——”

    众师兄弟们脸上皆露出了震惊之色,忍不住接着往下看,第二首诗名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三师兄一拍大腿,一反平日的不苟言笑,直接叫了起来:“没错了,就是这个!”

    【看书领红包】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书抽最高888现金红包!

    师兄弟们一张一张往下翻,一首又一首震撼人心的诗词出现在他们面前,每一首诗词,都能和秘境中某一地刚刚发生的异变对上!

    看完所有诗词,大殿里一片安静,师兄弟们全都被震撼的说不出话来。

    半晌,掌门师兄吐出一口长气,徐徐道:“早听说本门诸多先辈有大才者,可言出法随,一字山崩,一字海枯,从前只当是玩笑,今天才知,竟然是真有其事。”

    他顿了下,正色道:“小师妹大才!”

    其他师弟们也纷纷点头:“大才大才!”

    “小师妹真乃神人也!”

    虽然袁婉莹不在,一班文宗的师兄弟们依然满口称赞,把她从地上夸到了天上。

    二师兄文米突然道:“诸位,过几个月就是宗门之战了,让小师妹出战如何?”

    师兄弟们愣了一下,立刻就有人出言反对:“不可不可,小师妹虽然是天生圣人,却天生石体,不通道法,太危险了。”

    这就好像一个小儿手里拿着一把绝世宝剑,指谁谁死,但别人一口吐沫下来,可能就把他淹死了。

    文米反驳道:“可是这次大比,如果我们再垫底,这文修秘境,就要易主了!”

    他认真道:“我们穷,不代表旁人也穷,据我所知,就有那财大气粗的宗门,只要舍得灵石,在秘境之中,埋上三五灵脉,过上几十年,秘境内自然灵气复苏——”

    掌门师兄打断了他:“二师弟,你多年在外,对本门知之不详,本门秘境无法靠灵脉恢复!”

    “投入灵脉,不过是饮鸩止渴。”

    顿了下,掌门文柴叹了口气道:“不过,本门确实不能失去这个秘境。”

    说着,他向外走了几步,迈出大殿,遥望北边一处巍巍青山,师弟们一个接一个地也走了出来,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北方,神色复杂。

    四师弟文盐犹豫地问道:“各位老祖——”

    话刚开了个头,就被掌门师兄粗暴地打断:“四师弟!慎言!”

    文盐瞬间噤声。

    掌门文柴轻叹一声:“就这样吧,三个月后,小师妹代表本门出战,我等随行在侧,全力保护小师妹!”
262 书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