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文宗没落原由(二更)(1/2)
作者:迷路的龙
    袁婉莹笑得合不拢嘴:“这怎使得!”

    “咳,”她俏脸微红,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那就随便帮我选几个吧……嗯,七八个就差不多了。”

    美少年书蠹:“……”

    他活了这么多年,跟了无数主人,眼前这位,旁的不说,面皮之厚,远超旁人。

    他本欲拒绝,眼角余光却瞄到年轻族人们一个个仰着脸,满怀期待的看着他。

    他立刻反应过来,现在已经不是当年宗门鼎盛的时候了,那个时候,他们书蠹是香饽饽,每一个族人,都有上百弟子垂青……现在么,最近几十年出生的族人,连这藏书阁都没有离开过。

    于是,他痛快地点了点头:“我帮您选出来!”

    “书香,书页,书册——”

    他一口气叫了七八个名字,主动解释道:“我们生于书山文海,以字为食,所以族人们都姓书。”

    袁婉莹点了点头,看着飞到自己身边的八只小巧玲珑,可爱无比的小家伙们,简直笑成一朵花。

    虽然帝国公民的智脑,就相当于一个掌上图书馆,这些小蠹虫们收纳书籍的能力,远远比不上这些智脑。

    但是,好玩啊!

    袁婉莹笑眯眯地给他们分了类,古代言情,现代言情,武侠小说,科幻小说,西方玄幻……以后再也不怕妈妈翻书包查智脑了!

    分完类,袁婉莹忽然想起,自己在本门,还有八个师兄,她立刻问道:“我还有八个师兄,师兄们有你们的族人跟随吗?”

    她完全没有想到,这在她面前,一口一个仙师,始终表现得无比谦卑的书蠹美少年突然变了颜色,一脸不屑的开口道:“他们不配!”

    袁婉莹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恐怕,自己就要接触到文宗没落的真相了!

    她故意板起脸,不快的道:“休要胡说,我师兄哪里不配了?”

    美少年书蠹轻呵一声:“他们这些蠢货,只会写自己的名字,连一本书都不读,怎配得到我族人的跟随!”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众·号【书粉基地】,免费领!

    袁婉莹再次被震惊到了,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不读书?

    这,这不就是文盲吗?!

    袁婉莹站起身,张开双臂,似要拥抱整个书楼,十分不解的问道:“这么多书,就算有一些不喜欢的吧,总有喜欢的吧,怎么可能会一本都不读?”

    美少年书蠹又是一声讽刺的笑,“因为他们读不懂!”

    袁婉莹脱口问道:“怎么会读不懂?”

    美少年书蠹便耐着性子,又解释了一番。

    原来,数万年前,修真大世界,和另外一个大世界,同时发现了一个神奇的星域。

    在那个星域中,有巨兽堪比星球大小,可以驼起整个星球。

    又有巨兽虽然没有那么大,展开双翼,却也有上千里长,战力惊人。

265 文宗没落原由(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