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 人鱼传说(1/2)
作者:迷路的龙
    足有船只大小,长着森森白齿的霸王鲨;头上潮涌数百米的千丈鲸王;仿佛小岛一样,背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绿植的巨龟——

    卓尔游侠突然现身,他的竖耳微微颤抖,下一秒,他言简意赅的说了声“抱歉!”,随即用手捂住了袁婉莹的双耳。

    得益于之前黑杰明最先发现了飞鱼群的出现,袁婉莹知道,这位听力灵敏的精灵游侠,一定是又发现了什么异常。

    所以她并没有反抗。

    苏瑞眉头皱起,手中的星空之书无风自动,书页哗哗的翻了起来,西格尔的双手在胸前虚握,一个内中雷电交加的光电元素球逐渐成形——

    伯格反应慢了一步,却第一时间叫破危机来源:“人鱼!是人鱼的歌声!”

    星空之书猛地定格,书页上幻化出一片星空,遮挡在众人头上,元素球骤然弹出,于是,星空上有了雷电交加——

    一瞬间,船上众人仿佛置身在仲夏的雷雨夜,船外依然艳阳高照。

    下一秒,一丝绝妙的歌声飘飘渺渺仿佛自天上传下来,哪怕有雷电的阻挡,和精灵守卫双手的帮忙,袁婉莹依然听到了这一丝美妙的歌声!

    这歌声越过所有感官,直接撞到了她的灵魂上,美妙的如饮醇酒,让她整个人都醉了。

    精灵守卫者却在此时松开了双手,高大的黑暗精灵疑惑地向着船外看去——

    袁婉莹一怔,下意识地顺着精灵游侠的目光看去。

    原本环绕在外,密密麻麻把整只船遮挡地密不透风的飞鱼群,同样如饮多了酒的醉汉般,跌跌撞撞下,难以再维持有序飞行,彼此相撞后,下饺子一般,扑扑地掉进了海中。

    飞鱼砌成的高墙瞬间崩塌,露出了船外的一片汪洋,而在离船不远处,几十只人鱼或是用鱼尾立于海浪之上,或是三五坐在海龟之上,一边放声欢歌,一边眼巴巴地向着巫师之船看来。

    当看清站在船头的少女模样,数只雄性人鱼欢呼出声,雌性人鱼面露遗憾。

    随即,这些上半身孔武有力,下半身为鱼尾的雄性人鱼纷纷跃入海中,向着袁婉莹游来。

    他们的头发仿佛绿藻,长长的拖在身后,其中点缀了各种贝壳,更漂亮的是他们的鱼尾,上面的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七彩的光,仿佛一只只发光的孔雀,绚烂夺目的让人挪不开视线。

    而随着他们的靠近,更是有意在袁婉莹面前卖弄他们的鱼尾,于是,随着他们在海面上的不断跃起,鱼尾甩出的水珠折射出七彩光芒——

    整只巫师之船,被一堆彩虹包围了。

    这炫丽的一幕让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白发苍苍的老巫师,忍不住颤颤巍巍地掏出了留影之石,低呼出声:“天啊,人鱼之舞竟然真的存在——”

    袁婉莹不解地看向左右两边,一边是知识储备优良的年轻巫师,一边是经历丰富的暗夜精灵,总有一边,能给她答案。

    苏瑞扶了扶单片眼镜,面色凝重:“人鱼喜欢用歌声诱惑人类,看着人类在歌声中走入大海步向死亡,是他们的乐趣之一。”
386 人鱼传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