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爷爷教我写个猴字吧(二更)(1/2)
作者:迷路的龙
    袁老爷子笑眯眯地点了点头,浑没有意识到,又被小姑娘无意识的占了一次便宜。“婉婉就从这两个字开始练吧。”

    下一秒,就见他表现乖巧的小孙女接过两个字,满怀期待地看着他:“爷爷,再给我写个猴字吧!”

    袁老爷子:“!!”

    这猴子梗是过不去了呗!

    他一脸纠结的问道:“为什么要写猴字呢?”

    对了一下,袁老爷子循循善诱的道:“猴字好多笔划,对小朋友特别不友好,很难写的!”

    小姑娘眨了眨眼,声音又脆又甜:“爸爸说我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把他累得够呛。”

    “妈妈说我是活泼可爱的小猴子,看见我就开心。”

    她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嗯,我就是一只活蹦乱跳又活泼可爱的小猴子。”

    袁老爷子下意识地捂住胸口,生怕这小孙女又说出他是老猴子的话来,结果,小孙女仰起头,一脸天真无邪的看着他:“爷爷,教我写猴字好吗?”

    袁老爷子立刻一口答应下来:“好好好。”

    他直接把塞进抽屉里的猴字取了出来,却见小孙女把三张纸摆了又摆,口中碎碎念道:“老子猴,子老猴,子猴老——”

    袁老爷子心惊胆战地听着,总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啊!老猴子!”

    “爷爷,爷爷,我把这三个字练好了,写一副字送给你好不好?”

    这可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袁老爷子郁闷至极,他自我宽慰,算了,小孩子懂什么呢,不过是一片孝心罢了。

    就像是老大家的小孙子,上次不是屁颠颠地给他送了一支绿色的大蚂蚱?

    二女儿家的双胞胎小时候,因为捡了一片树叶被他夸好看,整整一个秋天,给他拣了不知道多少叶子,反正他书房的几百本书里都夹满了;

    还有大孙女儿,是最夸张的,这个孙女儿从小就喜欢可爱的小动物,从拣了一只流浪猫,三儿媳不让养就给他送来以后,一发不可收拾,短短的一年之内,送了十几二十只猫狗过来。

    他一看这也不行啊,赶紧叫女婿出钱建了一个猫狗收容中心,好歹把家里弄消停了。

    等等!大孙女儿喜欢可爱的小动物——

    袁老爷子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小孙女儿——

    哈,怎么会,不会不会!

    孝心!都是孩子们的孝心!

    袁老爷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他左右看了看,视线落到了书房角落里,那里有一套迷你的实木桌椅,和他用的桌椅款式一致,只是大小不同。
049 爷爷教我写个猴字吧(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