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我在呢,宝宝(375)(1/2)
作者:迷路的龙
    袁夫人叹了口气:“傻孩子,葬礼不是给死人办的,是给活人办的!”

    “你以为你爸爸妈妈去世了,只有你一个人伤心吗?”

    说到后面,袁夫人声音哽咽,她扭头看向窗外,可泪水依然籁簌的落了下来,她的小儿子,她最贴心嘴巴最甜,会在她下班回来的时候,给她拿拖鞋的小儿子——

    没了。

    这世界上有什么痛,可以痛过白发人送黑发人!

    袁夫人依然没有看孙女一眼,她抽了抽鼻子,继续道:“如果连我们,都不记得他们,又有谁,还记得他们,证明他们曾经来这世上走过一遭?”

    袁婉莹身体一震,慢慢的抬起头,又慢慢地转头,看向四周:看着被她迫不及待的全部打包的,父母的衣物,看着被她一张不留,全部封在了箱子里的照片,她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她竟然因为太过痛苦,而想要抹煞掉父母在这个世界上的全部痕迹!

    祖母的话,不停的在她脑海中回荡,如果连她都不记得自己的父母了,谁又会记得他们呢!

    袁婉莹再也忍不住,脸深深地埋入了双膝之中,痛哭出声。

    袁夫人轻叹一声,站起身走到孙女旁边蹲了下去,轻柔地,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背,轻声道:

    “我们不举办葬礼,我们举办一个告别会,好吗?让每一个爱过他们,以及他们爱过的人,都有机会和他们告别,好吗?”

    袁婉莹的头依然埋在膝盖中,呜咽着点了点头。

    袁夫人缓缓的呼出了一口长气,她和孙子们一样,真担心这孩子憋出什么病了。

    ……

    婉拒了祖母想要留下来陪伴她的好意,并允诺明天就搬过去,夜幕降临,袁婉莹有生以来,第一次毫无胃口的呆坐在了客厅的窗边。

    看着远远近近的高楼相继亮起了灯光,听着不远处的街上传来的车水马龙的声音。她的眼中流露出了毫不掩饰地羡慕——那些亮灯的人家,家里都不止一个人吧。

    有爸爸,有妈妈——

    “呜——”

    鼻子一酸,她忙把脸埋了下去,又深深地吸了几口气,终于把满溢的悲伤,再度深深地压了下去。

    电话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在这空旷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的孤苦伶仃,“小美人来电话了!小美人来电话了!”

    她的身体一震,抬起头看向了因为手机的震动,而震动个不停的茶几,片刻后,她站起身,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

    然后,当听筒里传来了那熟悉的声音,她一直压抑着的情绪,瞬间决堤:“清清……我爸爸没了,妈妈也没了……呜……”

    少女痛哭流涕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回荡,连带着手机另一端的人也感到了丝丝难过,炽烈终于开了口,声音温柔至极:“我在呢,婉婉——”

    哭的要抽过去的少女,一边哭,一边抱怨:“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呜呜呜——”

    “我不想一个人呆着了,我好难受,可我也不想和哥哥还有奶奶他们在一起,他们看我的眼神,全都是同情!”

    “我不需要同情,我一点都不可怜!”
131 我在呢,宝宝(37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