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剑仙种子(1/2)
作者:迷路的龙
    再仔细一点看去,他们脚下的剑,剑芒吞吐不定,剑芒所在区域,竟是划分出了一块块空间,每一个剑宗长老,都和同门保持了距离。

    五代弟子们立刻躬身行礼:“见过长老。”

    没等长老们问询,又是数千剑芒呼啸而来,和长老们各种随性的打扮不同,新到的数千飞剑上的剑宗修者,全部穿着白色剑袍,只在袖子上有所区别——有的袖子上绣了金线,也有的绣着银线,还有人绣着紫线。

    下方的五代弟子们再一次齐齐地躬身行礼:“见过师叔。”

    白衣师叔们却无暇打理这些弟子们,他们匆匆的给长老们问过好后,一个个目光火热,盯着剑池中一处。

    剑池,又被称做剑冢,即剑之坟墓。

    剑宗的历代弟子,若是自觉大限将至,都会回到宗门,把佩剑送入剑池,若是后辈弟子有缘,自是可以取用。

    若是仅仅如此,自是剑冢这个名字更为合适。

    事实上,还有一种情况。

    剑宗亿万弟子中,最顶尖的那一小搓,当他们已经成就元婴,需要领悟剑心的时候,他们会选择来到这里,把自己的佩剑,珍而重之的送入剑池:

    手中无剑,心中方能有剑!

    这些人,在剑宗,被称为剑子,乃是真正的中流砥柱。

    仙剑有灵,会一直默默的等待主人,若是主人修炼有成,仙剑便也会跟着进阶。

    便如此时所见。

    茫茫剑池中,已有十一座剑山,而此时,第十二座剑山正在慢慢崛起!

    一柄剑芒足有百里的飞剑周身黄光大作,向着高空飞去,而在他后面,是一柄柄颜色各异的飞剑,义无反顾地跟在他的后面。

    便像是海水中的鱼群,在头鱼的带领下,箭头一样向着天空插去。

    与此同时,剑池中还不断地有飞剑发出呜呜之声,挣扎两下后,嗖得一声,窜上了半空,加入了追随黄色飞剑的飞剑队伍。

    犹如百鸟朝凤。

    黄色飞剑越飞越高,他后面的剑流也越来越粗,终于,一座陡峭险峻,斜斜插入天空,完全由飞剑构成的山峰形成了。

    就在山峰形成的瞬间,黄色飞剑猛地一抖,他身上的黄光迅速扩散,由上至下竟然完全的把整座巨大的剑山都笼罩在了其中。

    于是,这由无数飞剑构成的剑山开始了颤抖,仔细看去,却是剑山上的每一把剑都在颤抖。

    见到这一幕,长老们忙开口喝斥:“快!快盘膝坐下!感受剑意!”

    剑仙种子初成,做为他佩剑的仙剑有灵,必然会释放出剑心真意,弟子们此时感受剑意,会比平时容易至少三成。

    五代弟子们立刻盘膝坐下,飞剑上数千的四代弟子们直接坐在了本命飞剑上,同样开始了感悟。

    很快,便有数人睁开了眼睛,他们一脸沮丧,显然,这一次的剑仙种子,体悟到的剑心,和大部分弟子的选择不符。

    长老们面面相觑,这个剑仙种子,领悟的是什么剑心?

    凡是把配剑丢入剑冢的弟子,都相当于闭了死关,这名突然觉醒的剑仙种子,可能是万年前的弟子,也可能是几千年前的弟子。
143 剑仙种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