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从烧火妹到总统夫人(2/2)
作者:迷路的龙

    这甚至于远远超过了,正常灵降时的天选之子的身份——

    这就是天胡开局!

    相比于从总裁进阶成为全球首富,元首成为世界统治者,从一个烧火妹到总统夫人的难度,肯定要大许多。

    换句话说,她在这个民国副本里的收益,一定会相当可观。

    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不是她想要的。

    纠结许久,袁婉莹到底还是做了决定——暂时先按兵不动,按照剧本里女主角的发展,先低调发育一番。

    她呼出一口长气,把灶里燃烧的差不多的柴火拨了拨,拿出了一堆碗,把锅里的粥,逐一盛了上来。

    第一碗最稠,第二碗稍次,接下来就差不多了,一碗稀汤,米都少的可怜。

    把粥盛完以后,又放了个盘子进去,盘子上只有可怜兮兮的半个馒头。

    刚做完这些,胡妈妈已经回转了来,手里牵着自己喜爱的小儿子,刚进院门,小儿子就挣脱了她的手,炮弹一样向着灶房射来,大呼小叫:“翠花!我好饿啊!”

    袁婉莹:“……”

    没错,她这一世,就叫做翠花,胡翠花。

    名字俗是俗了点,比起下面的妹妹们,却又不知道好了多少。

    毕竟是父母的第一个孩子,还是认真地起了名字的,到了后面,从二妹开始,招娣来娣盼娣,就成了妹妹们的标准名字。

    袁婉莹闷不坑声的看了眼冲进来的熊孩子,胡家几个女孩,一个比一个瘦,就这唯一的一个儿子,倒是养的白白胖胖,肥头大耳。

    甫一进来,就扑向了灶台,刚刚断起热粥,喝了两口的五妹六妹,立刻乖觉得捧着碗向旁边退去,给弟弟让出了地方。

    当时写的时候,为了增加对比性,有意这么写,等她自己成了胡翠花,看着眼前的一幕,只觉得刺眼的很。

    胡夫人也走了进来,脸上愁容不见,欢喜都开了口:“妮啊,你葛嬤嬷说了,明天先让李家相看相看,相看中了,就加钱。”

    说着说着,竟然哭了起来:“我妮也要嫁人了——”

    袁婉莹不耐烦和她扯些没用的,径直端起了灶上另外一碗稠粥,硬邦邦的丢下一句:“我给爹送饭去。”

    转身就朝外走去,这时候,小胖子弟弟却闹了起来:“好饿,还要吃!”

    这熊孩子小小年纪就极会看人下菜单,直接就朝着胡妈妈喊了起来:“妈,我饿!”

    于是,胡妈妈就朝着快要走出灶房的袁婉莹喊道:“翠花,要不把你爹那碗,也给你弟弟吃了吧!”

    说完,自己嘟囔了一句:“反正躺床上不动,也饿不到哪儿去。”

    袁婉莹翻了翻白眼,她这个妈真就是个没脑子的,也不想一想,把好歹能算一个劳力的大女儿卖了,再不赶紧把丈夫的病给治好,等卖女儿的钱花光,她拿什么,把只有五岁的儿子拉扯大!

    她也不管,径直朝偏房走去。